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有这六个特征的人更短命

2017-10-29 07:59:57      家庭医生在线

当温饱不再是困扰社会的难题,人们便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寿命身上。世界很大,乐趣很多,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活得更长久些,以便儿孙满堂,享尽天伦之乐。然而,身体是一个复杂而精密的机器,如果我们忽视各种表现,就会导致寿命越来越短。

容易短命的六个特征

1、肌肉少

国外的科学家曾经对100万男性进行长达近30年的追踪调查,发现拥有更强肌肉的男性的平均死亡率要比肌肉较弱者低20%-35%。

锻炼肌肉不仅可以改善体型,还可以改变身体的抗击能力,强化心肌能力,从而整体提高身体素质。长期的锻炼可以减缓身体的退化速度,延长身体机能的运转时间,拥有强壮肌肉,更能抵抗肌肉流失,身体机能也能得到更好的维持,寿命也就更长

2、动脑少

“生命在于运动”被誉为防病健体、延年益寿的代名言,实际上,这里的“运动”不单单是指体力活动,还包括脑力运动。

脑神经的健旺与否,直接影响机体的一切活动,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会逐渐萎缩,但如果可以勤动脑,就可以防止大脑的衰老。特别是对于退休后的老人,整天无所事事会让身体越来越差,极易出现精神方面的问题。

3、牙不好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口腔疾病可以引起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像龋齿加重可引起牙髓炎及根尖周感染,并作为病灶造成心内膜炎、风湿性关节炎。牙周炎所滋生的毒素和病菌能侵入血液,不仅会造成血小板凝固,还会直接在动脉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还有研究发现,牙齿不好会造成咀嚼运动的减少,对脑细胞的刺激也随之减少,随后会影响脑细胞的活力,增加老年痴呆症的患病风险。

4、腰围大

人体的肾脏、肝脏、胰腺等重要的脏器都集中在腰腹部,如果腹部脂肪过多,可能会对胰岛素系统造成破坏,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有报告称,腰围每增加1英寸,患癌症的风险就增加8倍。健康成年男性的腰围应低于85厘米,女性应低于80厘米。

5、脖子粗

男性的颈围应不高于38厘米,女性不高于35厘米,一旦超过这个值,则可认为脖子过粗。脖子变粗意味着血脂异常的可能性更大,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所以如果存在双下巴、脖子短粗的现在,应该警惕心脏出了问题。

6、反应迟钝

反应通常能体现一个人的思维敏捷度,反应时间能体现出人体的中枢神经和其他生理系统的运行状态是否正常,反应慢说明人体系统完整性较差,所以反应迟钝的成年人早亡的风险往往会增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 短命 寿命

吃货会不会更短命?

老辈人都会跟年轻人说"能吃是福",吃货也是很多年轻人的标签。也但是近几年,网上一直流行“人一生能吃60吨左右食物,谁先吃完谁先走!”的说……详细>>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老人长寿有哪些特征?

长寿是人类共同的愿望,人人都希望自己能健康长寿。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如果大家都能关心和注意自己的健康,合理养生,科学保健,活……详细>>

7个特征可能让你变短寿

长寿是大部分人都在追求的,延长自己的寿命,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我们的家人朋友。长寿的人要注意预防老年痴呆,这样老年生活……详细>>

天天吃鸡蛋会短命?女人必知的六大保健常识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要素。而对于女性,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创造属于女性的亮丽天空。以下是近年来全球科学家关于女性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