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经期吃什么能促进排毒

2017-10-31 07:42:0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被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宫内膜有从增生到分泌的变化。它是属于一个女性比较特殊的时期,这个时间如果没有注意卫生,就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而引起阴道炎、附件炎等妇科疾病,对健康十分不利。那么,在这一段时间里,服用什么可以有助于帮助排除污血,有助于健康呢?

月经时间吃以下食物能够排毒排污血,如:

第一、多吃点姜枣红糖水。姜枣红糖水非常适合经期时饮用,尤其是经期四肢寒冷、小腹冷痛、经血不畅的女性,在经期喝姜枣红糖水,不仅能让自己变得温暖起来,还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从而让体内的毒素和污血更快的排出体外。

第二、红豆粥。它具有排毒排污血的功效,所以,非常适合女性朋友在经期食用。红豆粥的主要材料为红豆,红枣,红糖和大米。这个实物的话可以养血活血帮助排出体内的淤血。

第三、柠檬蜂蜜水。柠檬蜂蜜水具有排毒、清热、助消化等功效,也适合女性朋友在经期饮用。柠檬蜂蜜水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准备一杯温开水,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和一片柠檬,混合均匀后即可饮用。建议早上喝一杯,晚上也喝一杯,排毒排污血的效果会更加好。

第四、多吃点温开水。多上厕所,更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垃圾,而且多喝水还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还要多吃蔬菜,保证营养均衡。

总之,月经是一个特殊的时间段,月经期间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阴部清洁干爽,少吃点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熬夜,以免影响月经来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 卵巢保健 月经

经期吃木耳猪血 排毒排污血

虽然月经来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多烦恼,比如情绪起伏大、痛经、头疼等等,但因为正常的月经是每月必来,且伴随着女性几十年,所以女性朋友会把月经……详细>>

月经期吃什么减肥?经期减肥法

相信不少MM都知道利用经期减肥,能瘦得更快,但是具体怎样做可能就不太清楚了。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析经期减肥法,教你经期吃什么减肥瘦得更快,……详细>>

女人经期吃什么? 最全经期健康饮食

在每个月特别的日子里,不少女性都多少显得精神不振,面色暗淡。月经这么一件每月必到的“小事件”也成了女性每月必要经受的烦恼之一。而如何做好……详细>>

三款营养食疗 促进女性排卵

现代生活中,很多女性整天都在计算自己的排卵期,希望自己在排卵期能够成功受精,孕育出一个好宝宝。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却是自己无法排卵。详细>>

排卵期会有哪些症状?哪些食物可以促进排卵?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都会排出1到2个卵子,在排卵期同房可以提高受孕的能力,其实女性在排卵期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食欲下降、性欲高涨、白带……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