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方法可以快速降血糖

2017-10-23 11:39:55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血糖标准是空腹血糖3.8-6.1之间,餐后2小时不超过7.1。一般而言,正常人在进食后,随着血糖的升高,胰岛素分泌也会增多,从而使血糖下降并维持在正常范围,因此,不会发生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胰岛素不能在饮食后随血糖升高而增加,因此,糖尿病患者常常出现高血糖。

高血糖指的是空腹血糖浓度超过130毫克,短期的高血糖对人体健康无影响,但长期高血糖对人体的伤害很大,容易使人体各个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因此,控制血糖是很关键的,一般快速降低血糖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注射胰岛素。注射胰岛素是公认的降血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使用得当会把血糖控制得很平稳,但如果使用不当会导致血糖剧烈波动,因此,此方法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二、加速糖的排泄。多喝水,水能够稀释血液,尿液则能将体内的糖排出体外,这能更安全地降低血糖。

三、增加热量的消耗。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加体内糖原的消耗,如慢跑、骑自行车、跳绳、快速散步等,能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这都有助于降低血糖。

四、控制饮食。吃饭的时候尽量少吃一点,避免食用过多的甜食,对于肥胖者来说,控制体重,减少肥胖,就有助于改善血糖。

五、低糖低脂低盐饮食。平时可以多吃粗粮,如燕麦、玉米、苦瓜、南瓜等,以少油少盐清淡饮食为主,还可多次降血糖的食物,如香芋、洋葱、山药、薏米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 高血糖 降血糖

常吃玉米可以帮助降血糖吗?

血糖浓度高是现代人的普遍身体问题,因为问题的普遍,所以针对问题的解决措施也比较多,甚至可以说五花八门,很多人都想知道关于降血糖的正确……详细>>

吃玉米对降血糖有没有好处

血糖浓度高是现代人的普遍身体问题,因为问题的普遍,所以针对问题的解决措施也比较多,甚至可以说五花八门,很多人都想知道关于降血糖的正确应……详细>>

喝茶能降血压降血糖吗?

现代人生活是比较富足,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富贵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造成它们发展的因素多是与饮食有关,当然也不能排除环境污染的……详细>>

这种食物被誉为“脂肪杀手”,不但能抗癌还能降血糖

要说到夏天最应季的蔬菜就是各种瓜果类了,而其中的苦瓜,不仅口感清脆,更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也是很高,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详细>>

血糖失控有什么表现?

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首先要注意控制血糖平稳,一旦发现有血糖失控的信号都不得马虎。很多的糖尿病都是不知不觉就出现了,早发现早治疗一般都是最好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