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每天饭后做什么可以清理血管?

2017-09-29 07:27:2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较好,但是心脑血管疾病反而有上升的趋势。究其原因,就是平时不注意保养,饮食营养不注意均衡,大鱼大肉、多盐、多油、多糖饮食、吸烟饮酒、熬夜等不良习惯造成的。此外,不注意口腔卫生和缺乏必要的运动也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这些都是造成血管减寿的不良行为,也是心脑血管的诱发因素。

血管里其实并没有什么“垃圾”“毒素”,只是存在“代谢废物”。这些“代谢废物”既不会堵塞血管,也不会诱发“三高”,“堵塞血管”的罪魁祸首是脂类。从食物中摄入适量的脂类,可以维持人体正常运转。但是如果超过我们人体所需,那么多余的脂肪,就会给血液循环造成的困难。平时可以做一些运动,尤其是在饭后,可以有效的清理这些人体不需要的脂类,保护我们的血管。

我们常说:饭后百步走。这个方式虽然不错,但是也有一些弊端,如果刚刚吃饱饭,就散步这样也是容易增加胃肠负担,出现不适现象,而且效果也不是太好。有几种锻炼方式,在饭后采取是较好的,动作也较为舒缓,也适合饭后采取,如:

一、转脚踝。人坐在椅子上,脚尖着地,以脚腕为轴转动;每次30秒,早晚各一次,踝骨周围有许多穴位,脚踝还是气血运行的枢纽部位,经常转动可以刺激穴位和经络,促进血液运行,还能间接刺激足踝旁的经穴,对胃、肠、心、肾疾病均有防治作用。

二、转膝。双脚并拢站在地上或者坐着,双手按住膝盖,先按顺时针转30圈,再按逆时针转30圈,坚持做两次。转膝不仅能增强腿部肌肉力量、防止腿衰老,还能有效减少静脉压及促进血液循环,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增加腰、膝、踝关节的活动范围,增加关节的灵活性。但是有关节炎的中老年人不建议这个动作。

三、按摩腿肚。左腿自然弯曲,弯下腰用左手轻轻按摩小腿肚10至15次,换右腿依次重复。这样也是可以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要清楚我们的大动脉主是在这个部位。

四、保护口腔健康、清除口腔垃圾,有助清理血管有害物质。病从口入,如果口腔卫生,那么是可以减少很多的病菌进入体内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饭后保健 清理血管

40岁后吃什么能清理血管

众所周知,人体是一个逐渐衰老的过程,身体机能会在年龄增长的同时逐渐走向没落。血管硬化就和生老病死一样,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人不可能永远年轻……详细>>

血管垃圾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清理血管垃圾?

血液遍布全身,在人体起着重要作用,它是联系各器官的纽带,也是沟通各个部位的桥梁,当供血液流通的血管被体内垃圾阻塞,血液没办法滋润全身……详细>>

哪些蔬菜可以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现血稠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故而,在日常生活中,有效……详细>>

常吃8种食物能帮你清理血管

要让血管保持弹性,血压不升高或大幅度波动,那么就要身体能控制血管紧张素。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需要血管的运行,血管就是人体的管道,血液从中进……详细>>

吃什么可以清除血管垃圾?

血管堵塞,即血液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闭塞。究其原因,多与年龄、饮食因素、血液成分改变或血粘度增加等情况有关。据研究,人一到30岁,血管就有可……详细>>

  • 杨艳旗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