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男子牙疼查出白血病?白血病有什么症状?

2017-09-05 10:28:44      家庭医生在线

刘先生大约在一个多月前,他突然感到牙龈肿痛,自行到药店买了些消炎药吃,但一个月下来,牙痛依旧如故。8月31日,实在无法忍受的刘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看病。刘先生做了血常规检查,看到检查及化验结果,原来自己牙龈肿痛一个月的真正原因竟是恶性血液系统肿瘤,即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

那么,牙痛和白血病有什么关系呢?

虽然像刘先生这样表现为牙龈肿痛的情况较少,但如患者出现了长时间牙龈肿痛后常规治疗无效的情况,最好去做血常规检查,筛查血液系统疾病的可能性。白血病的主要病症是发热、面色苍白、乏力、淋巴结肿大、皮肤出血点或淤斑、鼻出血、牙龈出血等,初期症状与感冒有些相近。

白血病有什么症状呢?

1、关节隐痛

白血病的症状有肱骨以及肩、肘、髋、膝关节等处会出现隐痛、酸痛,偶有剧痛。而儿童的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大多出现骨及关节的压痛。白血病的细胞会侵袭眼眶、泪腺及眼底,呼吸、消化和泌尿生殖系统,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2、异常出血

出血对于大多数的白血病患者并不陌生,而且白血病患者的出血遍布全身,比如,视网膜、耳内出血和颅内、消化道、呼吸道等内脏大出血,皮肤、牙龈、鼻腔出血等位置。而且白血病还会导致女性的生理期的时候出血量增加。

3、贫血

白血病最初的症状表现便是贫血,然而贫血很容易被人们认为单纯性的,导致病情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越来越严重。所以贫血一般是白血病最主要的症状,如果身体出现了贫血的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而贫血的主要症状就是心悸、下肢浮肿,气短等。

如何预防白血病?

1、避免接触过多的X射线及其他有害的放射线,对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孕妇及婴幼儿尤其应注意避免接触放射线。

2、防治各种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如C型RNA病毒。

3、慎重使用某些药物,如氯霉素,保泰松,某些抗病毒药物,某些抗肿瘤药物及免疫抑制剂等,应避免长期使用或滥用。

4、避免接触某些致癌物质,做好职业防护及监测工作,如在生产酚,氯苯,硝基苯,香料,药品,农药,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塑料,染料等的过程中,注意避免接触有害,有毒物质。

5、对白血病高危人群应做好定期普查工作,特别注意白血病警号及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症状 牙疼 白血病

白血病都有哪些症状?怎样检查判断?

即使在当今医学水平如此发达的情况下,白血病也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是一种恶性的造血干细胞疾病,通常会使人失去造血功能,并伴有各种严重的……详细>>

白血病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早期症状有哪些?

白血病的现代社会已经越来越常见,这种疾病不分年龄,无论你什么年龄,都有患上白血病的可能,当然,因为它越来越常见,现代医学对他的研究也越来……详细>>

得了白血病还能活多久?

白血病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不治之症,在韩剧中主角一旦得了白血病就活不了多久了。那么,什么样的人易患白血病?白血病一般什么年龄会犯病?得了白血……详细>>

牙疼怎么办 8个食谱可快速缓解牙疼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不管是什么原因的牙疼,总让人坐立不安,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当牙疼出现的时候,吃止痛药总是对身体不好,那……详细>>

牙疼竟然会引发败血症?

近日,南京一位医生因感染导致败血症,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29岁。打倒医生的是牙疼。在很多人看来,牙疼虽然难受,但终不是要紧的事情,忍一……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