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长了痔疮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治疗痔疮

2017-09-01 10:13:32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由于肠胃内热蓄积所引发的,所以首要任务是扫除肠胃里的积热,让肠胃保持轻松顺畅。那么究竟如何治疗痔疮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香蕉蔬菜治痔疮

香蕉还有各种蔬菜以及粳米一起准备好,香蕉去除外皮之后捣碎成为泥状,然后绿色蔬菜切成细丝。粳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粥,在煮熟的时候放入准备好的香蕉泥和蔬菜丝。大火烧开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就可以起锅了,每天早上的时候服用效果好。

木耳粥

白木耳黑木耳均可,取50克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取50克糯米,洗净后混合木耳入锅,加砂糖适量,再加水400毫升,用文火煮至米烂粥稠,再闷5~7分钟,每日晨起空腹、温热食之。可治大便干结、便血、痔疮等症。老幼皆宜,但孕妇不宜。

菠菜

新鲜连根菠菜150克,粳米100克。洗净菠菜,用手撕碎,与粳米同入沙锅内,加水800毫升,煮至米烂粥稠,停火去盖,每日早晚餐时顿服。可治便血及大便涩滞不通。

胡桃叶治痔疮

将新鲜的胡桃叶洗干净之后放入瓦罐之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密封瓦罐。大火熬煮二十分钟,然后将瓦罐放入桶中,撕开密封口之后对准患处熏把那个小时,然后将瓦罐肿大药液放入盆中,冷却之后进行坐浴,大约持续按个小时,然后用药渣涂抹患处,每天早中晚各一次,连续使用五天,能够有效的治疗痔疮,是一种治疗痔疮最有效的偏方之一。

无花果

米50克,加水450毫升,大火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无花果粉20克,改用文火稍煮片刻即可。每日早晚餐温热服食,5~7天为1个疗程。用于治痔疮肿痛及痔疮出血等。

中药治痔疮

蒲公黄、黄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水煎外用,每日1剂,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升,煮沸后过滤去渣,将药液倒入普通盆内,患者趁热先熏后洗,每次15-30分钟。本方为邹桃生方,功能清热解毒除湿消肿,凉血散瘀,适用于痔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饮食食谱 治痔疮

长了智齿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处理智齿

身边有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迎来牙齿的第二次发育,于是长出智齿,但是智齿的出现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而且很多时候智齿发炎会让我们痛苦不堪……详细>>

久坐易患痔疮?如何防治痔疮?

久坐不动,导致血液循环减慢,使身体内静脉回流受阻,肛门直肠部静脉出现扩张、血流淤积,容易形成痔疮。那么,如何防治痔疮呢?详细>>

长痔疮的原因是什么?八个偏方治痔疮

痔疮是现在很多人易中招的肛肠类疾病,那么,你知道痔疮的病因有哪些吗?得了痔疮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治痔疮有哪些偏方吧,一块来看看!详细>>

患上宫颈炎症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治疗

很多女生会患上宫颈炎症,那么宫颈炎的常见病因有哪些呢?如何有效治疗宫颈炎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调理

女性一样也会肾虚的,那肾阳虚的女性有什么表现呢?又该怎么调理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 罗湛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