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秋燥头屑增多怎么办?

2017-08-20 07:09:26      家庭医生在线

头皮屑是我们人体头发新陈代谢的产物,头皮屑多发于皮脂分泌较丰富的患者人身上,他们的头皮更容易生头皮屑。到了秋天,很多人的头上特别的容易出现头皮屑,除了有碍美观也使人头皮容易瘙痒。

秋天头皮屑多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都明显的感觉到,秋天产生的头皮屑明显的多于夏天及春天。气候寒冷且空气干燥、风沙大,往往会导致头皮的皮脂分泌减少,皮脂的分泌量大大的降低,头皮的湿润成分降低,头发的滋养不足,刺激了头皮屑的产生,导致秋天头皮屑多;秋天相对于其他季节,人们洗头的次数会明显的减少,如果长时间的不洗头,头发不清洁了,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特别是皮屑芽孢菌大量滋生时,便会引发头皮屑的增多。此外,在秋季,如果使用脱脂力过强的洗发精会引发头皮屑、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引发头皮屑、过量的饮酒会引发头皮屑、精神过于紧张会引发头皮屑、 睡眠不足会引发头皮屑、过度疲劳会引发头皮屑、身体营养不均衡会引发头皮屑等,这些都会造成秋天头皮屑多。

秋天头皮屑多怎么办?

其实头皮屑是可以预防的。因为头屑和真菌有关,而头皮分泌的油脂就是真菌的“营养来源”,真菌分解油脂产生酸性物,酸性物刺激头皮产生头痒,所以有效祛除并预防头皮屑的最好方法就是及时清洗过多的油脂,并配合使用去头屑用品保持头发的清洁。

首先,应养成经常洗发的习惯,不要用脱脂性过强的洗发精、不用太热的水洗头、经常更换洗发水、注意经常梳头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值得一提的是,有人认为天天洗头就可以将头皮屑洗干净。其实不然,过多的洗头会减少头皮皮脂的厚度,令皮脂加速分泌,自然就会出现头皮干燥、头皮屑过多的现象。最好三到四天洗一次头。

其次,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应多摄取碱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进食过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和糖。

最后,要尽量避免烫染头发。因为染发剂会损伤毛干,引起头发断裂,还会刺激头皮细胞,导致头屑增多。

当然,还应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积极的锻炼,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这些都利于减少头皮屑的产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 秋季 秋燥

冬季如何去头屑?纠正3大去头屑错误观念

在冬季,不少女性头屑增多,想当然会想方设法去除头皮屑,但是却常常用错方式,使皮屑问题更加严重。其中,3大常见去头屑的错误观念可以在很多女……详细>>

苹果醋汁去头屑

头皮瘙痒、头皮屑脱落是一种头皮的单纯糠疹,由毛囊发炎所致。中医认为,这与感受风热有关,除讲究头部的清洁卫生外,还可选用以下方法治疗。 ……详细>>

对付头屑5大误区别乱闯!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去屑问题越来越引起人民的重视。然而,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人受头屑困扰的比例,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演越烈。详细>>

改善8个生活坏习惯 摆脱头屑

每晚临睡前,用梳子轻轻梳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一直梳到头皮觉得微微发热为止。这样可以促进皮处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更多的营养,同时也可将……详细>>

秋冬季节头皮屑多怎么办?需要谨记4大点

你有没有发现一到这种季节,头皮就越来越多,随时看一眼肩头,都可以看到雪花般的头皮屑附着在衣服上,十分尴尬。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秋天头皮屑……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