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初秋吃什么好?推荐5种水果滋阴润肺

2017-08-13 08:52:22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秋补是个件很重要的事,不仅是为了冬天做基础,更是为了让自己夏天流失的营养补救回来,但是补却也不能大鱼大肉的一直吃,还要有水果来做平衡。秋季是个丰收的季节,大量水果上市,那么秋季滋阴润肺吃什么水果好呢?

柿子

柿子性寒味甘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份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营养物质,中医认为经常吃柿子有利于补虚、除燥、除热等功效。但是一定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柿子,否则易引起胃柿石症。

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的作用,是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不休者的食疗佳品。将石榴捣成汁或者煎汤饮用,能达到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的效果。

柚子

秋季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柚子汁水特别丰富,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维生素、各种矿物质、特别是钙质、铁质的含量也都非常丰富。更为重要的是,柚子的水份含量多,而秋季又是一个急需多补充水份的季节,因此多吃柚子有利于秋季养生。

香蕉

立秋吃香蕉能有效防秋燥。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寒,药用价值非常高,能促进肠胃蠕动,并能清热润肺、止烦渴、解酒毒。因此,燥热人士或者是在干燥的秋季里,都适合食用香蕉。

枇杷

枇杷是一种南方的常见水果,可以有效的缓解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枇杷除了润肺止咳之外,还有很多功效: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秋季宜多吃枇杷。枇杷的果实与叶子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枇杷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秋 滋阴润肺 水果

吃什么润肺 水果可以这样吃

秋季,天干物燥,人也容易上火,出现咽喉疼痛、瘙痒等症状。喉咙里干干的,不舒服,咳不出来,咽不下去。这时就必须要注意保护好嗓子了,而护嗓前……详细>>

“秋补水果”吃什么好?

从中医角度说,秋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时节。“春季养生,夏季生长,秋天收获,冬日收藏”,秋天不但是收获的季节,更是身体进补的大好时节,中国也素……详细>>

吃什么水果能祛斑 5种水果吃出好皮肤

斑点是女性最讨厌的小玩意之一,脸上长斑对容貌有着不少的影响,甚至会让女性变得不那么自信。虽然祛斑手术很成熟也一劳永逸,但手术总有失败的风……详细>>

年底加班熬夜吃什么好 8种水果还你活力

现今,由于工作忙、交际多,人们的生活方式相应改变,许多人经常熬夜,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夜猫”一族。然而,熬夜是非常不好的,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详细>>

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专家推荐冬季便秘食疗方

便秘是很多人都有的通病,尤其是进入秋冬季,由于空气干燥,体内肠道如果也缺乏水分,就会诱发或是加剧便秘的现象。便秘虽说不是大病,但各方面的……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