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什么时候洗澡最健康?

2017-08-01 09:44:17      家庭医生在线

洗澡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一般来说洗澡每天一次或者每两天一次比较合适。科学研究表明最佳的洗澡时间有两个:第一,在晚上睡觉前2小时洗澡,这样能够驱除一天的疲惫和身上不愉快的汗味,能够让身心得到有效放松;第二,早上起床后沐浴,可以洗去睡意,激发新的一天的活力。

选择错误的洗澡时间不利于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记住,在以下情况下不要洗澡:

1、临睡前不宜洗澡:很多人习惯洗个热水澡之后马上睡觉,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习惯。睡眠往往在体温下降后来临,热水浴会使体温升高,推迟大脑释放出“睡眠激素”,而且长期湿头发睡觉对头发代谢也不好,容易脱发。

2、酒后不宜洗澡: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3、饱餐后不宜洗澡:饱餐后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影响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

4、发烧时不宜洗澡: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5、劳动后不宜立即洗澡: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后,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昏厥。

6、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可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发生虚脱。

7、拔罐后不宜立即洗澡:拔罐后也不能立即洗澡,拔罐后皮肤正处于一种被伤害状态,比较敏感脆弱,此时去洗澡非常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时间 健康洗澡 洗澡

什么时候洗澡最健康?避免阴道炎要这么洗澡

对很多人而言,每天都要洗澡,特别是结束了一天工作后,洗个澡不仅能洁净身体,也能让心情放松,提高睡眠质量。关于洗澡的时间,有的人习惯晚上洗……详细>>

5个时候洗澡或许会要你的命

经过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好好洗个澡放松身心然后安然入睡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但你或许不知道的是,洗澡竟也可能要人的命。网传仅仅在日本,每年因……详细>>

春天洗澡有技巧 健康洗澡好心情

一般人每天都要洗澡,洗澡看似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你们知道什么时候不能洗澡吗?知道洗澡有什么禁忌吗?其实洗澡也是一件技巧活,正确的洗澡方……详细>>

什么时候不适合洗澡?女人洗澡五不宜要牢记

很多情况下女人是不适宜洗澡的,例如酒后。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详细>>

女性洗澡六大禁忌 正确洗澡让你更美丽

洗澡已经成了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可你是否知道洗澡也是有禁忌的?下面提及的洗澡七大禁忌你是否有违反?下面会告诉你正确的洗澡方法,从日常的洗……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