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导致乳房变形的坏习惯有哪些

2017-07-27 11:43:16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保健是很多女性关注的重点,但是你知道吗?我们在生活中的一些习惯会导致乳房变形松弛,为了好好保养乳房,避免乳房后天变形,我们要先了解哪些生活习惯会造成乳房变形。一起来看看吧!

1、洗澡方法错误

洗澡时避免用热水刺激乳房,更不要在热水中长时间浸泡,否则会烫去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让皮肤越来越干,乳房的软组织越来越松弛。洗澡时的水温以27℃左右为宜。而且需要更加注意的是:不要用直流水冲两个肩膀部位的韧带,韧带的位置大概就如内衣肩带的位置,正是韧带起着提拉胸部的作用。保护好韧带能预防和延缓下垂现象。用喷头从下向上冲洗胸部,能起到让胸部坚挺提升的效果。否则可能会让胸部越来越松垮。

2、喜欢侧睡或趴睡

睡觉占据了人类除了工作外的大部分时间,若你是喜欢侧睡或趴睡的朋友得注意了!长时间偏向一侧的睡眠姿势,会加剧胸部不对称的现象。而趴睡则是每晚将一整个人的重量,集中到一对胸部上,不变形、变小才怪。

3、运动伤害

适当的运动有助于乳房的健美,过量的运动或运动时不注意内衣穿戴则可能伤害乳房。有些人运动时会感到胸罩是个累赘,因此不戴胸罩,这样容易使胸部曲线走样。

4、久坐不动

上班一族除了睡觉时间,大多数时间都坐着,一坐就是一天,很多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女性,由于长期久坐,月经前及月经期常有剧烈疼痛,这是因久坐加上缺乏正常运动,以致气血循环障碍。而气血不足是乳房衰老的主要原因,当你呼吸越来越浅、血液循环渐渐减慢时,乳房会缺少充气感和膨胀感,渐渐下垂!

5、胸罩尺码不符,穿戴方法错误

许多女性买胸罩试都不试就买回家了,其实,过小的胸罩会影响胸部的发育,而长期穿戴过大的胸罩又可能导致胸部下垂。随着年龄的变化以及婚前婚后或孕育前后,女性的乳房大小会发生变化,选购胸罩就要调整尺码,应试过之后再买。穿胸罩时,不能随便扣上,应当先把胸罩扣好,然后调整肩带,身体前屈,用手将整个乳房及周围的脂肪都塞进罩杯里,使之显得充实饱满,也避免乳房脂肪外移,使乳房越来越小。

6、饮食不均衡

很多女孩在减肥时都会戒肉和蛋类等食品,但细胞为蛋白质所组成,因此当蛋白质摄取不足时,身体就没有足够的脂肪能够维持胸部的丰满度;此外,肉类的皮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够增加胸部的光泽与弹性。

7、随便服用药物

用避孕药来除青春痘,或用避孕药让乳房变丰满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长期服用会打乱女性的内分泌平衡,造成月经不调,这样只会使胸部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形 习惯 乳房

预防乳房变形的两种措施

很多年轻母亲放弃母乳喂养的最大原因是担心乳房下垂变形。北京妇幼保健院保健科游川医生告诉记者,无论是否母乳喂养乳房都会下垂,她向产后妈妈介……详细>>

女性乳房变形4种症状 警惕疾病先兆

乳房是女性备受呵护的部位之一,也是令女性展现完美身材曲线的焦点。如果拥有一对完美挺拔的双乳是人、既让别人羡慕自己也骄傲的事情,但是女性朋……详细>>

导致宫寒痛经的坏习惯有哪些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只有子宫处于温暖的环境,女性体内的气血才能运行顺畅。宫寒非常容易造成女性出现痛经的现象,长期的痛经不仅对女性心……详细>>

导致胸部下垂变形的不良习惯

胸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可是胸部是很娇气的,不小心呵护就会下垂、变小。为你网罗日常生活中9个容易导致胸部变形下垂的不良习惯,避开这些禁区,让……详细>>

骨盆变形易致妇科病 5个坏习惯要不得

很多女性从小谨记收腹、挺胸、提臀的“口诀”,为了让身体的线条看上去更优美,实际上,这样的姿态却很容易导致骨盆变形。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