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晚餐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7-07-09 07:02:4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人类来说,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食物是维持我们身体活动的营养来源。对于食物的挑选,我们各有不同,食用方法也都有不同,因此,大部分都是以各自的喜爱进行。“早餐吃少,午餐吃饱,晚餐吃好。”为了讲究饮食平衡,对食物的挑选的有要求的,有些食物不适合在某一个时段吃也是很正常的。那么,女人晚餐不能吃哪些食物?

医学研究表明,晚餐不当是引起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因此,对于晚餐一定要重视。晚餐应选择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晚餐时应有两种以上的蔬菜,如凉拌菠菜,既增加维生素又可以提供纤维。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可以少量吃一些鱼类。晚上尽量不要吃水果、甜点等食物,尽量不要喝酒。不少人有晚餐时喝酒的习惯,这种习惯并不利于健康,过多的酒精在夜间会阻碍新陈代谢,因酒精的刺激胃得不到休息,导致睡眠不好。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于晚餐的食用有以下几个要求:

1、含钙高的食物,如虾皮、带骨小鱼、海参等,以免引发尿道结石。

2、油腻食品更应拒绝,油腻的食品不仅包括油炸类食物,还有一些胆固醇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等。这些食品吃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而三高人群更应该严格控制。

3、拒绝甜品,很多人都喜欢在晚餐后进食甜品,但过于甜腻的东西很容易给肠胃消化造成负担。另一方面,甜品中的糖分很难在休息的状态下分解,进而会转换成脂肪,容易造成肥胖,长此以往也有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4、产气性的食物也不要吃,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胀气,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过度的腹胀感不仅使肠胃有不适感,也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禁忌 健康饮食 晚餐

晚餐为什么不能吃太多肉?健康晚餐要这么吃

俗话说“晚餐要吃得少”,也就是说,出于健康饮食的考虑,晚餐不应该进食太多的食物。然而,现实生活中,不少应酬、聚餐却往往选择在晚餐,经常都……详细>>

猪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猪肉是必不可少的,还有猪内脏、猪耳朵、猪舌头等美味,这些都是很多人喜食的美味。但是,虽然这些都能给我们带来舌尖上的美味……详细>>

哪些人绝对不能吃秋葵

秋葵,它也被称为咖啡黄葵、黄秋葵。原产于非洲,也就是今天的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一些亚洲热带等一些地区。所以,它在中国不是特别多,但是它在日……详细>>

哪些人绝对不能吃芋头?

芋头的功效非常多,不仅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还可以帮助大家保护肠胃。在一般情况下,很多的人都可以食用芋头,芋头特别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详细>>

女性晚餐养生三原则 营养饮食更健康

一日三餐,晚餐作为最后一餐吃什么好?要怎么吃才不会加重身体肠胃负担?下面告诉大家晚餐食用三原则,关于晚餐饮食不得不注意的四禁忌和三建议。……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