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什么人适合吃核桃?核桃吃多少才健康?

2017-07-04 10:06:54      家庭医生在线

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坚果,其营养丰富,常被作为养生滋补食材。我国明代医药学家、世界名医李时珍曾经说过:核桃能“补肾通脑,有益智慧”。在现代医学研究中,核桃具有健脑、补血补肾、润肺、养神、延年益寿及防癌抗癌等功效。因此,可以说核桃食用适应面广,无论男女老幼、孕妇、乳妈妈,健康、亚健康、疾患病人皆可食用。

具体仅举几例:

1、日常吃些核桃能够降低高胆固醇血症人群的炎症反应,降低血胆固醇和其他心脑血管病风险因子,改善2型糖尿病人及超重成年人的内皮依赖性血管舒张功能等。核桃适宜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食用。

2、核桃摄入有利于降低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糖尿病者可以适当食用。特别是在女性中, 每周吃核桃仁超过56克(每天仅仅8克,还不到两个核桃),可以把糖尿病风险降低33%。

3、有些研究认为,坚果有利于预防结直肠癌,有一项研究结果是每天摄入16g就能把女性结肠癌的风险降低31%之多。也有些研究认为食用坚果不能起到有效预防肠癌作用,但无论如何,没有任何一项研究表明坚果不利于预防肠癌。

4、核桃在各种坚果中含多酚较多,特别是总酚、酚酸和固醇类,抗氧化作用最强。所以, 便秘者和肠癌患者都适合食用坚果,包括核桃。

5、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可健脑益智,缓解脑疲劳,增强记忆力。因此,脑力工作者食用为宜。

对于核桃吃多少才健康的疑问,一般情况下,正常人一般每天吃5~6个核桃,约20~30克核桃仁为宜,核桃含脂肪较多,忌食用过量,否则会影响消化。另外,核桃油腻滑肠,并且易生痰助火,泄泻者、痰多咳嗽及阴虚有热者忌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核桃 核桃的营养价值 核桃

核桃有什么食疗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核桃?

大家都熟知核桃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富含丰富的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它的味道香而……详细>>

女性哺乳期适合吃核桃 常吃核桃有这4大好处!

女性在生产以后哺乳期间是适当的吃一些核桃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哺乳期的女性需要给孩子哺乳,这个时候很容易导致身体里面的营养成分和水分大量流失……详细>>

吃核桃有什么养生功效

核桃是常见的四大坚果之一,有着"长寿果"的美誉。核桃因为含有的营养成分丰富,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喜欢吃。将它作为滋补品。那么吃核桃到底有……详细>>

核桃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认为核桃性温、味甘、入肾、肺、大肠经,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用于肾虚腰……详细>>

哺乳期吃核桃有4大好处 2款核桃食谱调理效果好

核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核桃看上去就像大脑,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能够提高记忆力以及智力,同时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那……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