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准妈妈孕期化妆要注意什么?

2017-06-26 11:26:31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我们建议女人在怀孕的时候,尽量不要化妆。不过,也有些特殊情况。要面对一些场合不得不化妆。而也有针对于孕妇的化妆品。所以,孕妇化妆已经越来越常见了。那么,准妈妈孕期化妆要注意什么呢?

彻底清洁

无论是淡妆还是只涂了隔离霜,每次过后都要彻底的洁面,防止色素的沉淀和渗透。

专用产品

避免含激素和铜、汞、铅等重金属,应选择品质好、有保证、成分单纯以天然原料为主导的,性质温和的产品。 所用产品清洁,过期产品和别人的化妆品坚决不用,一定要选用一些孕妇专用的护肤品。

淡妆为宜

妆容不宜过重,特别是口红和粉底。因为一般的化妆品本身都是化学物质,过量或长期使用还是会对胎儿的发育不利的。

不涂口红

尽量不要涂抹口红。如有使用,喝水时,进餐前应先抹去,防止有害物质通过口腔进入母体。

不使用美白产品

不要因为妊娠期间孕斑的产生而使用美白产品。孕妈咪在孕期脸上会出现色斑加深的现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非病理现象。很多祛斑霜都含有铅、汞等化学物以及某些激素,长期使用会影响胎儿发育,有发生畸胎的可能。


(责任编辑:林夏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孕期化妆注意什么 化妆 孕期

孕期能化妆吗?孕期化妆注意事项

孕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阶段,这时的女性常常会因为身体状况的变化,而变得敏感、身体抵抗力下降。孕期应特别忌讳接触有害的化学物品,因为化妆品中……详细>>

孕期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怀胎十月,要是没有性生活,对准爸爸们真是个大大的考验啊。怀孕期间最受准爸爸妈妈们关注的,除了宝宝的发育情况之外,大概就是孕期的房事问题了……详细>>

准妈妈孕期时忌用的5类化妆品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即使是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也都是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但爱美妈妈提醒:孕妈咪们在孕期绝对不能用这5种化妆品。详细>>

怀孕期间能练瑜伽吗?怀孕做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避免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越来越胖,肚子里面的孩子也超大。其实孕期可以适当的做运动,这样对自然分娩很有帮助,在怀……详细>>

准妈妈孕期该怎么补钙?

如果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是非常理想的,这时人体所需的钙大概在每天800毫克左右'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需要每天额外补充200~30……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