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豆腐吃得太多会有什么危害

2017-06-12 12:04:30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吃过豆腐吧,炖着吃,炒着吃,煎着吃,食用方法有很多,豆腐的原因价值是非常的丰富的,深受大家的喜欢,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豆腐吃多了也会伤害到身体的健康的。那么,过多的食用豆腐会有什么危害呢?

肾功能衰退

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旦食用过量,就会使这些蛋白质在人体内积蓄,引起消化不良,会使人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的症状。

引发痛风

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的嘌呤类物质。而嘌呤代谢失常是引发痛风的关键原因。因此,痛风患者食用豆腐过量时很容易会引起其痛风发作。

导致碘缺乏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的皂角甙,会加速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豆制品中的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过多豆腐 豆腐的危害 豆腐

豆腐吃太多或造成5大危害

豆腐一直是深受喜爱的健康食品,它由大豆制作而成。每百克大豆可为人体提供近40克的蛋白质。含有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容易吸收。大豆……详细>>

豆腐吃太多竟会引来4大麻烦

豆腐是以黄豆、青豆、黑豆为原料,经浸泡、磨浆、过滤、煮浆、加细、凝固和成形等工序加工而成为最广、最大众化的烹饪原料之一。由于价格低廉和营……详细>>

豆腐怎么吃更加有营养?

豆腐主要由黄豆加水制成,内含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吃豆腐补钙……详细>>

吃豆腐有什么好处?健康排毒又护肤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豆腐似乎很普通。但是你知道吗?豆腐含有丰富的多种微量元素如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价值不次于牛奶。用豆腐不但可……详细>>

经常吃臭豆腐有什么危害

臭豆腐是一种中国的比较传统且闻名万家的一种小吃,很多人都对此欲罢不能,放不下那闻着臭吃着香的矛盾感受。那么,臭豆腐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详细>>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