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应该如何选择水果?

2017-06-12 12:07:5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经期应禁食寒性水果。如柚子、柿子、猕猴桃、芒果、草莓等,特别是西瓜,更是不宜食用。那么,女性经期应该如何选择水果?

温性水果:

水果中还有一类是属于“性情温和”的,比如荔枝。荔枝果肉晶莹,口感酸甜,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具有补充能量,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一直被视为珍贵的补品。

除荔枝外,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都属于性温的水果。

性平水果:

水果的另外一种性情是“平和”,典型代表是苹果。苹果性平味酸,含有鞣酸以及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等,并且含有纤维素、矿物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钾、锌等大量营养物质,可止泻通便,对经期常见的便秘很有效果。

属于性平的水果还有柠檬、大枣、酸梅、桂圆、葡萄、无花果、椰子、菠萝、橄榄等。

寒性水果:

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是西瓜。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经期女性更应谨慎食之。

除西瓜外,女性经期应尽量少吃的寒性水果还有香瓜、柚子、柿子、猕猴桃、杨桃、桑葚、芒果、罗汉果等。

酸涩水果:

酸涩食物具有固涩收敛作用,女性进食后会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故痛经者忌食此类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什么水果 水果 经期

女性经期应如何挑选水果?

女性在月经期间应尽量避免摄入寒凉食物。中医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食生冷之物,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饮食调理?

月经是指有规律的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自见血那天至出血停止日为经期,正常时间为3~7天。女性经期是一个特殊……详细>>

女性经期吃些什么水果好?

女性在经期吃什么水果好?水果根据不同的种类具有不同的营养,而在经期不仅要选择营养丰富的还要注意哪些水果是不是吃的。在这里,为大家来具体介……详细>>

女性经期吃水果要注意,这4种水果最好不要碰,很伤身!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非常嘴馋,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持续上升,人体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的。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期间也是调理自己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经期应该如何保健

经期如何保健?在月经期间应注意外阴清洁。在月经期每天要用温开水清洗外阴;洗澡时不要用盆浴,最好用淋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炎症,月经期……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