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更年期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2017-05-18 08:42:31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种十分恼人的症状,且十分顽固,多数是阵发性的,由多种原因引起。不少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情绪波动比较大,妇科疾病也就接踵而来,困扰着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那么,女性更年期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呢?

雌激素下降

更年期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缺少雌激素的刺激,外阴与阴道组织皱缩,阴道壁变薄和变干,粘膜皱褶消失,阴道变短变窄,阴道壁弹性减弱。由此患者会有外阴瘙痒、刺激、烧灼和阴道干燥等不适的表现。

全身性疾病

如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缺乏;黄疸,白血病和糖尿病等严重时可有局部以至全身瘙痒。

慢性局部刺激

最常见的是阴道炎排液过多引起。分泌物的酸度减低,促使阴道内细菌的菌群改变,容易发生局部炎症。

外阴静脉曲张

引起皮肤营养紊乱及末梢神经兴奋性的改变而发生瘙痒;反复抓搔可继发慢性湿疹,单纯性苔藓样硬化,厚皮病,甚至发展为外阴白斑。

如何预防更年期外阴瘙痒?

保持外阴清洁

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内裤不宜穿得过紧,觉察到瘙痒时切忌反复搔抓,否则会造成条件反射,加重瘙痒症状。

控制情绪

更年期的女性应注意控制情绪的变化,避免因瘙痒难忍而出现紧张或烦躁的情绪。

加强营养

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不要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 绝经期 更年期

女人下面痒是怎么回事?外阴瘙痒要注意什么?

外阴瘙痒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问题,它会使女性坐立难安,极大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并且私处一直瘙痒也会影响到女性的情绪,使得女性暴躁易……详细>>

外阴瘙痒难耐是怎么回事?妇科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外阴瘙痒是很多女性心中最为困扰的一件事,发生的很私密,却严重影响着女性的生活。有些女性出现了外阴瘙痒,能够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发现问题早早……详细>>

更年期女性皮肤暗黄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这3个原因

衰老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性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状态越来越差,尤其是进入更年期之后,大家会逐渐发现皮肤明显出现暗黄,……详细>>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外阴瘙痒是女性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个私处不适的症状,尤其是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严重的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其实外阴瘙痒的……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