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刷牙老是出血是怎么回事

2017-05-15 10:23:20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白色的牙膏泡沫中总是出现红血丝,咬苹果的时候,有时还会留下血齿印,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刷牙老是出血是怎么回事?

牙结石

由于口腔不清洁,使食物残渣、牙垢、牙石经常堆积在牙体周围,口腔内的各种细菌在此大量繁殖,导致牙龈炎而发生牙龈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

牙龈炎

牙菌斑是牙龈炎的始动因子,牙龈炎常见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有可能向深层发展导致牙周炎。

牙周病

由于牙齿周围的组织病变,使牙龈水肿、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一旦咀嚼较硬的食物或刷牙不当时,常会引起牙龈出血。

缺乏维生素C

缺乏维生素C,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血友病

即凝血因子缺乏病,只要牙龈等软组织稍有一点破损就会流血不止。

血液病

如血癌(急、慢性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 所以,对那些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和消炎等治疗后,仍有牙龈出血不止者,切莫大意,应及早去血液病等内科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出血 牙龈出血 刷牙出血

老是牙龈出血是什么回事

很多人刷牙都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但是不会有太大的重视,还有很多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也会有牙龈出血的情况,大多数人也会选择忽视,认为可能是上……详细>>

刷牙时牙龈出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刷牙时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一般人认为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没在意,但是如果牙龈出血严重时,就可能是身体疾病的症状了。那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呢?牙……详细>>

牙龈出血是肝不好吗?牙龈出血吃什么水果好?

牙龈出血可以说是口腔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有时候咬一口苹果都会发现苹果上有血迹,让人吃惊之余也会有些疑惑,怎么就突然牙龈出血了?牙龈出血的具……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是什么回事

有些人刷牙的时候总发现牙龈出血,但是漱口之后又止血了,并且对生活没什么影响,因此没把牙龈流血这个现象当回事。殊不知,小小的症状也许隐藏着……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牙龈出血要注意什么

许多人在生活中常遇到这样的困扰,一刷牙就满嘴血沫,咬一口苹果也会留下一个血牙印,平时口腔中常有股怪味道,可是口中并没有十分疼痛的感觉,牙……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