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保养乳房吃什么好

2017-04-30 11:15:09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而言,乳房是一个重要的器官,是一个性器官也是哺乳器官。同时乳房又比较脆弱,容易受到各种乳腺疾病的侵袭,最严重的则是乳腺癌,每年都会夺走无数女性的生命。因此,女性日常应做好乳房保健工作,那么,女人保养乳房吃什么好?

1、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素”不仅有抑止细菌生长的能力,还可以有效抑止肿瘤细胞的生成,可预防乳腺癌。

番茄生吃有助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但如果是吸收番茄红素,熟食效果更好。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生番茄不易释放,经煮熟的番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2、亚麻籽

亚麻籽中含有木酚素,是植物雌激素的主要类型。2009年针对绝经女性的一项研究发现,饮食中木酚素水平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有所下降。

3、白菜

一项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对600多名女性进行的健康研究发现,那些在一日三餐中经常食用白菜的女人,比起那些不吃或很少吃白菜的女人,乳腺癌的发病率要低54%。营养专家还分析说,之所以中国女人的乳腺癌发病率只有美国女人的5%左右,就和中国女人食用白菜较多有直接的关系。

4、牛油果

牛油果中含量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增加胸部组织弹性;含有的维生素A能促进女性荷尔蒙分泌,维生素C能防止胸部变形,维生素E则有助胸部发育。

5、酪梨

这种水果中内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增强胸部弹性,还有高含量的Va更能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其Vc还能保持胸部形状以防变形,Ve对于胸部的发育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6、奇异果

富含维生素C、果酸、果胶等营养成分且美味多汁,是备受美誉有着圣果之称的水果。能有效缓解便秘、促进消化和活肤作用,更有着非常好的美容塑身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乳房保健 乳房

女人保养卵巢吃什么效果好?切忌滥用止痛药

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不仅生儿育女与卵巢健康紧密相连,还关系着女性的颜值。如果不注意日常卵巢的保养,就会出现一些女性疾病,甚至导致……详细>>

别让乳房受重 女人如何保养乳房

我们需要工作,也需要休息,对于胸部来说,我们需要保持美观,但是也要懂得适时让它解放。乳房保健需要有松有驰,女孩子们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更……详细>>

乳房不凋谢 女人乳房保养计划

很多女性很注重保养,但是却只局限于脸部。其实女人身上每一个地方都需要好好保养!特别是隐藏在衣服底下的胸部,更需要细心的呵护。如果你想拥有……详细>>

女人保健:1分钟自测乳房健康

乳晕的颜色和形态能够反映乳房的健康状况,细节之处千万不要忽视。什么样的乳晕是正常的,怎样进行乳房自检呢?详细>>

保养乳房必知 乳房健康晴雨表

乳房是雌性哺乳动物孕育后代的重要器官。人类的乳房结构分为内、外部位。主要为乳腺和其他肌肉组织组成。对于人类的女性而言,如何养护乳房是首要……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