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卵巢功能不好是什么回事?卵巢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2017-04-30 22:19:0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同时也是女性健康和美丽的总控制室,因此,女性日常应该注意卵巢的养护。与此同时,卵巢又十分脆弱,容易被卵巢功能衰退、多囊卵巢综合症、原发性的月经稀发等病症所困扰。那么,到底卵巢功能不好是什么回事?卵巢功能不好又要怎么调理?

卵巢功能不好是什么回事?

1、免疫因素:免疫性甲状腺炎、Ⅰ型糖尿病、红斑性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患等多数免疫性疾病可能发生卵巢早衰的情形。

2、手术因素:40 岁以前切除双侧或一侧卵巢可造成卵巢等组织功能减退导致卵巢早衰。

3、病毒感染:如常导致男女生殖问题发生的腮腺炎病毒可引起卵巢发炎造成卵巢损害导致卵巢早衰。

4、闭经:是临床上常见但却无明显致病原因而发生继发性闭经,多在生育年龄发生,逐渐发生月经稀少、闭经并伴有潮热、烦躁等更年期症状。

卵巢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多吃豆类食品。尤其是大豆中,含大豆异黄酮。是女性最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双向调节体内激素平衡,有效改善内分泌失调。其中含天然大豆异黄酮类的保健品或者食品。

可以每天喝牛奶,多吃鱼、虾、豆类、蛋类,这些食物富含植物性雌激素,有助于改善因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另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如何首乌、熟地、黄芪等。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高钙饮食。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瑜伽调理。通过特殊的瑜伽动作和呼吸,帮助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调整荷尔蒙的分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 卵巢疾病 卵巢保养

卵巢功能异常要怎么办?

卵巢功能异常怎么办?卵巢功能异常是由于卵泡成熟异常和类固醇激素的分泌量减少,导致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失调,出现无月经、月经过多、月经……详细>>

卵巢功能早衰会有什么症状

卵巢功能早衰,卵巢功能早衰是指女性曾有自然的月经周期,而在35岁之前出现卵巢萎缩性持续闭经。详细>>

如何从月经判断卵巢功能

当一个正常的女性开始来月经时,说明她进入了青春期。但每个人的第一次月经来潮不尽相同,我们中国妇女的月经初潮约11-14岁,这时候已经开始……详细>>

如何从月经状况判断卵巢功能?

对一个女性来说,卵巢功能决定她的身材、生育能力。了解卵巢功能,有助于选择合适的生育时机。女士们其实可以从日常的月经状况,判断出卵巢功能。详细>>

卵巢不好会导致未老先衰吗

一个女性是否年轻,要看这个人的卵巢保养的是否得到,当女性的年纪到达40岁以后,卵巢功能就会逐渐的下降,有的人能出现未老先衰,是因为卵巢功……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