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闭经女性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17-09-30 23:09:56      家庭医生在线

闭经是生活中一些年轻女性朋友会出现的症状,造成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很多,不管是什么原因,闭经给女性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说闭经女性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下面我们看看闭经的女性闭经女性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闭经女性不能吃哪些食物

1、不利营养精血的食物

如大蒜、大头菜、茶叶、白萝卜、咸菜、榨菜、冬瓜等,多食会造成精血生成受损,使经血乏源而致闭经,故应忌食。

2、生冷食物

各种冷饮、拌凉菜、寒性水果、寒性水产品等食物用后可引起血管收缩,加重血液凝滞,使经血闭而不行,故应忌食。

3、肥腻的食物

例如一些肥肉等,这是因为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容易引起营养过剩,造成脂肪堆积,也易引起经血无法正常运行而引起闭经的发生。

闭经女性饮食调理:

1、桃仁牛血汤

桃仁10克~12克,鲜牛血(血已凝固)200克,食盐少许。将牛血切块,与桃仁加清水适量煲汤,食时加食盐少许调味。具有破瘀行血,理血通经,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闭经、血燥、便秘等症。

2、鸡血藤糖水

材料:红枣3颗,生姜3片,鸡血藤30克,红糖适量

做法:锅里放入除红糖外所有材料,倒入2碗清水,煎煮至水剩八成,然后放红糖调味。

服用方法:喝汤水,每天喝1剂,连续服用3天,然后观察2天,看看有没有月经来潮,没有的话就继续服用3剂。

3、山楂

山楂肉、扁豆各15克,薏米30克,红糖适量,每日1剂,共煮成粥食用,痰湿阻滞引起的闭经服用效果较佳,10~14天为1疗程。

山楂肉60克,鸡内金、红花备9克,红糖30克,每日1剂,水煎成约150毫升1次服,连用一定时间,适用于气滞血瘀闭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吃什么 女人闭经 闭经

女性什么情况会引起闭经

闭经就是从未有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建立后又停止的现象。除了外界的生活习惯、不良饮食会造成外,还有可能是自身的疾病引发的,到底哪些疾病可以引发……详细>>

闭经对年轻女性会有什么影响?

女性的月经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激烈竞争的环境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大脑神经系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波动影……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女性过早闭经?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在5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但现在一些年轻女性,也出现了更年期症状,甚至闭经。尤其……详细>>

女性闭经的五大特征

闭经本身是一种症状,本身不难诊断。但要判断闭经可以通过其特征来判断。详细>>

女性过早闭经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女性的平均停经年龄越来越往后延,目前平均的停经年龄在50岁左右。女性如出现过早停经的现象,一定要到妇科……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