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哪些

2017-04-17 12:12:51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确认识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对于认识并发现疾病存在的问题有重要的作用。那么,女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哪些呢?

擅自停止用药

很多患者在用药后感觉症状减轻了,白带正常了,外阴也不痒了,以为是治好了,就不再坚持治疗,其实这是个大忌。所以不坚持疗程,见好就收,是阴道炎反复发作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夫妻未同时治疗

女性患阴道炎后,通过性生活可以将病原体传给丈夫,使南方也成为带菌者。男方没有及时治疗,如果男方没有治疗可能会反复交叉感染。

没有对症用药

许多患者在出现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等不适时,并不积极去医院治疗,而是随便去药房买点药。此时擅自用药,治疗没有针对性,而且不规范科学,往往不仅不会改善症状,反而会加重病情。

清洗方式不正确

比如说用肥皂,浴液清洗外阴,或用抗生素,中药等浸浴,导致阴道菌群失去平衡,虽然能暂时的得到缓解,但是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长期使用抗生素

长期使用抗生素,反复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制约关系,使细菌生长旺盛。对这类病人应该在服用抗生素的同时或治疗后给予抗菌药物进行预防。

不讲究卫生

不讲究卫生,内裤与袜子同洗也是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因素,另外,经常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卫生纸,也有可能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发作 阴道炎防治 阴道炎反复

阴道炎反复发作 危害大不可小视

阴道炎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据统计,75%的女性在一生中都有被感染的经历,40%的女性则不止一次的被感染,就犹如感冒一样,总会反反复复,……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四个原因

阴道炎是种很常见的女性疾病,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到了三十多岁以后各种妇科疾病不断,特别是阴道炎,特别容易复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阴道炎复发……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 跟5种食物说NO

阴道炎总是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的,是困扰女性朋友的一个很头疼的问题,除了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外,在饮食方面也要十分注意,这些发物一定不能吃。详细>>

脚气会引起阴道炎吗?引起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阴道炎是很多女性都常规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对此病非常的恐慌。阴道炎大多数情况下都与不合理的生活习惯有关,只要勤加预防是能够保证自身生殖……详细>>

阴道炎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妇女的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天然的防御功能,不会出现炎症。但是,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易于侵入,从而引发阴道炎。不少……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