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2016-11-15 14:07:21      

很多女性阴道炎患者在治疗后,却发现在阴道炎又复发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阴道炎复发主要与女性在治疗过程中没有遵守治疗原则而导致的。 阴道炎复发是什么原因?

1、中断治疗

中断治疗是最不可取的,有些女性看到症状消失,就以为疾病痊愈了,所以停止了用药。其实这时候只是症状得到了缓解,但病菌并未彻底消灭,若停止用药,病菌还可以继续感染阴道,这就导致了阴道炎复发。

2、没有夫妻同治

有些女性感染阴道炎后,在性生活过程中,会把病菌传染给丈夫,所以如果妻子治疗了阴道炎,而丈夫身上还带有病菌没有清除的话,又会在性生活过程中把病菌传染给妻子,导致了阴道炎的复发。建议大家应该夫妻同治。

3、不良卫生习惯

导致阴道炎复发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患者不注意自身卫生,不注意对阴部的清洗,使得细菌反复滋生,导致阴道炎复发。

4、滥用抗生素

滥用抗生素,使得女性阴道内菌群发生变化,导致致病菌过度滋生,最终引起阴道炎的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因为有些女性过多使用了妇科护理洗液,破坏了阴道的弱酸性环境和菌属间的相互制约关系,使阴道上皮的抗病力下降,引起念珠菌或其他细菌导致的阴道……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5原因

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39%的女性认为已经影响到了夫妻关系,彻底治疗阴道炎,防止复发,应先了解阴道炎易复发的真相,从而有针对性地治疗。熬夜……详细>>

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中断治疗: 中断治疗是最不可取的,有些女性看到症状消失,就以为疾病痊愈了,所以停止了用药。其实这时候只是症状得到了缓解,但病菌并未彻底消……详细>>

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中断治疗: 中断治疗是最不可取的,有些女性看到症状消失,就以为疾病痊愈了,所以停止了用药。其实这时候只是症状得到了缓解,但病菌并未彻底消……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 患者怎么办?

“难言之隐,一洗了之”,这是一句曾经风靡一时的广告语。阴道炎的确是女性朋友的难言之隐,奇痒难忍,生活不便,却又难以启齿。可是,阴道炎真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