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有的女人体毛特别多

2017-04-06 08:54:20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大多数的体毛已经退化,一般人除了阴部、腋下外的大部分皮肤都没有体毛,或是只有细软的汗毛。对于女人来说,身上体毛多真是一件苦恼的事情,她们会觉得体毛是累赘。其实吧,女性体毛多,大多数情况都是正常的。但是,不排除相当一部分是病理性的。那么,为什么有的女人体毛特别多呢?

遗传因素

体毛跟遗传有很大关系。如果你的爹妈是毛发比较旺盛滴人,那么很大可能生下来的你,体毛也不少。当然体毛基因也有隔代遗传的倾向。如果四肢汗毛较多,或腋毛较多,眉毛较浓等,受遗传因素影响教大,这种情况不用过于焦虑

后天性多毛症

有些女性在不应该长毛的部位却长出了许多又长又粗又黑的毛,或者毛发呈男性型分布,如唇周、下颌、前胸、大腿、小腿等处,都有不同程度的毛发分布,眉毛也粗而浓黑、阴毛向腹部甚至脐部发展,这种现象称为多毛症。多毛症则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女性体内雄激素增高,或雌激素和雄激素的比例失调而引起的。比如,卵巢病变、肾上腺病变、垂体病变、大脑和下丘脑病变、以及其他内分泌疾病等,另外多毛症还可能由不合理的用药所引起。

其中,后天性多毛症应该引起女性的注意,它可能与以下疾病有关。

多囊卵巢综合征

如果姑娘们体毛浓密,同时月经很不规律甚至停经,那么就要警惕多囊卵巢综合征了,这种疾病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汗毛加重,尤其在小腿、手臂、腹中线、外阴及肛门周围等地方,毛发分布有男性化倾向。还有的患者则过度肥胖,腰围增粗,血脂,血糖升高。

肿瘤或其他疾病

某些肿瘤自身也可以分泌某些激素最终导致雄激素分泌增多。如果突然出现了女性多毛症且迅速加重,就需要高度警惕肿瘤的发生。

激素类药物影响

服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尤其是吃了含雄性激素的药物,雄性激素想不多也控制不了。

垂体病变

脑垂体分泌各种促性腺激素,对体内各种激素起着重要协调作用,当垂体有病变时,如肢端肥大症,垂体肿瘤等均可导致多毛。

肾上腺病变

肾上腺性腺综合征、肾上腺皮质肿瘤,柯兴综合征等,都可使人体内雄性激素含量增加,引起多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发 多毛症 体毛

女人体毛多是什么回事?

和其他动物不一样,人体大多数的体毛已经退化,一般人除了阴部、腋下外的大部分皮肤都没有体毛,或是只有细软的汗毛。但仍有一些女性受到体毛多的……详细>>

女人体毛多是什么原因?

对于女人来说,身上体毛多真是一件苦恼的事情,她们会觉得体毛是累赘,因而会定期进行脱毛的工程。其实吧,女性体毛多,大多数情况都是正常的。要……详细>>

女人体毛加重 警惕卵巢疾病

对于爱美,喜欢露美腿的女性来说,身上汗毛过多会影响美观,很多女性甚至用上除毛手段。有女性担心毛会不会越刮愈多,其实人的毛囊自打出生时在数……详细>>

为什么女人会体毛多?

女性体毛特别浓密会让人尴尬不已,现在已经不流行“女中豪杰”了,冬天还好,但是夏天总不能不露胳膊,为什么一个女孩的体毛会长得这么浓密呢?仅……详细>>

女人体毛过多是什么回事?或是内分泌失调

一般来说,男性的体毛会比女性多一些,同样是浓密的腿毛,在男性身上算是正常,但如果放在女性身上,就未免让人有些难堪了。其实,女性体毛多不仅……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