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正文
唇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慢性唇炎剥脱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光线性唇炎接触性唇炎

春季为何易烂嘴角 春季烂嘴角该如何治疗

2017-03-31 09:41:42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来了,我们会感到春燥。春天气候处于干、冷的状态,皮肤、嘴角都容易发干,我们都会容易上火,常常表现出来的是烂嘴角。那么,你知道烂嘴角的原因么?春季烂嘴角又该如何治疗?

春季易烂嘴角的原因

1、舔嘴巴的习惯

天气干燥时,唇部也会干燥,习惯性的用舌头舔一舔,因为唾液中含有盐分、淀粉酶、溶菌酶等物质,这些物质停留在嘴角哦,渗透性比水强,会导致唇部皮肤干燥,降低抵抗力,继而发生糜烂现象。

2、维生素不足

经过一个冬季后,从初春到现在,很多人经常是反复性的出现烂嘴角的情况,专家指出这与冬季吃青菜不够有着密切的关系。青菜摄取不足的话,就会导致人体极度的缺乏致维生素,再加春季忽冷忽热的不稳定气候,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上火的情况。而且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同时各种细菌以及病毒也开始肆虐,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导致感染造成口角炎的发生。

3、情志过极

情绪方面的因素同样是导致我们出现烂嘴角的原因之一,如果经常素日思虑过度,心烦不寐的话,就会导致五志郁而化火,心火亢盛,上炎熏灼口舌;还有可能导致心火下移于小肠,循经上攻于口从而引起;烂嘴角。除此之外,在平时经常有郁怒的人,其肝郁气滞,肝气不疏,郁而化火上灼口舌而致口疮。

4、饮食不节

之所以会经常出现烂嘴角的情况,与日常的饮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如果饮食不节的话同样会让你口舌生疮。比如吃一些辛辣肥厚的食物,或者有偏食挑食的毛病等,这些都会导致火热内生循经上攻,熏蒸口舌,并且导致口疮发生。

5、过敏

春天是一个极容易发生过敏、湿疹的季节,食用或接触到过敏原,极容易发生溃烂。

春季烂嘴角该如何治疗

1、多吃些富含核黄素的食物,如酵母、奶类、鸡蛋、动物内脏、菠菜、苋菜、油菜、茴香、花生、鲜木耳等食品中也含有相当数量的B族维生素。菠菜滚猪肝汤,可以说是补充维生素 B2的一个好搭配。

2、烂嘴角发生期间,皮肤破损,不适合使用口红、唇彩等,但可以选择润唇膏,防止进一步干裂。

3、烂嘴角期间多休息与多运动、释放压力也是不失为一种调理方法。另外,如果是疱疹,则需要请医生治疗,疱疹如果破裂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4、煮饭时电饭煲上的蒸汽水,或者超市有卖的蒸馏水都是可以缓解嘴角烂掉的疼痛,以帮助黏膜恢复慢慢治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烂嘴角该如何治疗 烂嘴角的原因 烂嘴角

烂嘴角只是因为上火吗?

冬季天干物燥,好多人的嘴角会“破烂不堪”,引发一串“火疱”。有人认为烂嘴角是上火所致,事实上烂嘴角的原因并非这么简单,有的是天气干燥引起……详细>>

老烂嘴角是上火吗?专家:或因缺乏这种维生素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会出现烂嘴角的情况,特别在春季更为常见,一些人更是反反复复怎么都治不好。有人认为烂嘴角是因为上火,但其实,烂嘴角大多是……详细>>

坐班族为何易被胃病盯上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很多人只图嘴里痛快、眼前舒服,而忽视了脾胃这个“后勤部”。特别是一些工作繁忙、压力大的白领、精英。胃疼、胃胀、反酸……详细>>

月经过多应该如何治疗?

月经周期正常,月经量正常的女性健康的标志。如果女性月经过多应该如何治疗?首先,对于月经过多的情况,应该先去医院妇科门诊进行一系列检查,判……详细>>

秋季咳嗽应该如何治疗?

正处秋季,这是一个干燥的季节,且其早晚的温差大,很容易患上感冒,特别是身体抵抗力低者。通常地,感染感冒这一疾病的患者多伴随咳嗽的症状。在……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