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回南天私处也要发霉了?保养私处注意6个要点

2017-03-27 07:54:35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三月份,南方的确尤其是岭南地区阴雨不断,空气湿度大地能拧出水来,进入了最让人烦躁的回南天。这段时间由于空气湿度大,整个人都像泡在水里一样,衣服怎么晾都晾不干,让人感觉自己也要发霉了。在这样湿漉漉的天气里,女性更要注意保养自己的私处,慎防霉菌感染。

回南天慎防私处霉菌感染

霉菌感染是女性念珠菌性阴道炎和外阴炎的元凶,霉菌有许多种,在人体最主要的为白色念珠菌属,霉菌阴道感染80%~90%系白色念珠菌引起。

在温暖潮湿的春天,特别是湿度特别高的回南天,如果不通风透气,则会给霉菌繁殖创造出十分有利的条件。而女性的会阴处是一个偏酸性、温暖潮湿的环境,非常利于厌氧菌的生长繁殖。这时如果女性朋友不注意私处的清洁和保健,就会极容易被这些霉菌“盯上”,惹上念珠菌性阴道炎或是外阴炎,出现会阴瘙痒难耐,严重的还会同时伴有豆腐渣样白带、白带异味等症状。

如果出现这种问题,建议女性立即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切忌擅自用护理液、栓剂等“自己治疗”。

预防霉菌感染私处护理注意6个要点

正确清洁

洗澡时最好用温水以淋浴的方式冲洗,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另外阴道内部能自我调节,而且有不少有益的细菌,因此如非必要千万不要自己冲洗阴道,这样会破坏内部的平衡。

保持内裤干爽洁净

回南天内裤干不了是很多人共同的烦恼,最好提前准备多一点的内裤,无论如何都要每天更换内裤并清洗干净。阴雨绵绵无法利用阳光杀菌,这时可以用烘干机把内裤烘干再穿,切忌穿未干的内裤,以免给霉菌繁殖制造温床。

合理使用卫生用品

尽量使用棉柔的卫生巾,以免刺激私处皮肤。另外卫生护垫由于表面胶质透气性差,会助长私处细菌的滋生,因此最好不要用,就要要用也要勤换。

小便后选用干净的卫生纸轻轻擦拭。

避免不当的性生活

有性生活的女性最好在性生活中使用安全套隔绝细菌,在性生活前后也要注意生殖器的清洁,避免不洁性行为。

少穿紧身衣裤

如紧身牛仔裤等,这类箍紧臀部的衣物不利于保持私处的干爽,会引起体温升高、细菌滋生,从而加剧酵母菌的数量,引发阴道炎。

注意饮食

多喝水,均衡饮食。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食用含铁食物,忌食辛辣、生冷、高脂、高糖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回南天 阴道炎 私处保养

女性夏季如何保养私处?注意4个私处保养陷阱

天气开始越来越炎热,夏季马上要来了,女性汗液分泌旺盛,私处的卫生特别需要注意,谨防私处因过度闷热而引起阴道炎等疾病。但是,在进行私处保养……详细>>

女人保养私处的饮食要点

妇科专家建议,最好采用豆浆、豆制品等食物摄入的方法来补充,对于作为保健品的异黄酮补充剂还是慎重选择。详细>>

私处保养小妙招 6招护你私处健康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最脆弱的部分,一旦私处出现了问题不仅难以启齿,而且治疗起来也麻烦多多。因此女性一定要细心养护私处,做好私处保养。那么私处……详细>>

女性私处要如何保养?私处保养的6个小妙招,快学起来!

对于女性来讲私处健康非常重要,如果私处出现问题会使女性坐立不安,甚至影响身体,而又因为女性的私处比较娇弱,容易受到各种影响而出现问题。因……详细>>

使用洗液清洗能保养私处吗?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的部位,同时也容易被各种细菌和疾病所侵袭,为了能保养私处,预防疾病,不少女性习惯经常用洗液清洁私处,并认为“洗洗更健康”……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