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桔子能解毒护肝 生活中两种水果可防肝硬化

2017-03-17 12:05:36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生活工作压力大,应酬繁忙,这些人把身体过分透支,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也成为了肝炎的高发者。但其实肝炎并不可怕,可预防可治疗,而日常的一些食物也能起到解毒护肝的作用。一起来看看吧。

香蕉橘子可防肝硬化

一、香蕉可防肠道出血

香蕉的种类,其实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接受完肝硬化手术后,食用要适量。可除此之外,像是肝硬化的常规护理,吃香蕉,是很有好处的。香蕉的润肠、通便作用,自是不用过多介绍。对于有肝硬化的朋友,香蕉可预防肠道出血。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可增强肝硬化患者,其肠道的动力。

二、桔子能解毒护肝

桔子的口味,甜中带酸,气味芬芳怡人。在中医里,认为桔子有祛风邪,止癔病的作用。桔子中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维生素C等,对于肝细胞的维护、便秘情况的预防、肝硬化患者的免疫的增强,尤其是解毒、健胃、强脾等作用,是十分明显的。此外,桔子“解除”肝硬化,不要过多的去除“桔白”,也就是果肉旁,白色的丝状物。一同食用,效果会更好。

除了通过食疗方法预防肝硬化外,如何释放工作带来的压力,合理足够的睡眠,对预防肝硬化,保护肝脏健康尤为重要,白领经常是长期加班一族,肝脏的负荷相当大,大大增加患病的几率,因此白领更要注意养肝护肝。

肝硬化患者患病主要原因:

1、熬夜过劳。

经常熬夜导致睡眠不足,疲劳过度,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影响肝脏细胞的营养滋润,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于修复并加剧恶化。

2、饮酒过多。

长期或间断性大量饮酒可引起肝损伤。饮酒量越大、持续饮用时间越长,其后果越严重。酒精会直接毒害肝细胞,影响其结构及功能。中医学认为,“酒为火热之食,损伤肝阴”,即便是在夏天大量饮用冰镇啤酒,也会对肝脏造成损伤。现实中,的确有不少人就是因为饮酒过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脏受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毒 肝硬化 水果

牛黄解毒片不能乱吃 过量服用或引起慢性中毒

日常生活中,牛黄解毒片/丸是许多家庭常备的“祛火药”,上火了、牙痛了或者大便不通了就吃几片,对症应用效果很好,有的甚至长期服用。但殊不知……详细>>

红糖让你排毒解毒又养颜

红糖中蕴含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对细胞具有强效抗氧化及修护作用,能使皮下细胞排毒后迅速生长,避免出现色素反弹,真……详细>>

水果也能治病 4种“中药”水果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和水分,人们离不开水果。但是关于水果怎样吃你了解多少?古代有梨煮着吃可以治疗轻微感冒嗓子……详细>>

八种补肺解毒食物 应对阴霾天气绰绰有余

现代都市,最不缺的是什么?阴霾天气。灰蒙蒙的天,低落的心情,你无法改变环境,但你可以转换心情。阴霾来袭,身心俱疲,润燥补肺八大食物助你提……详细>>

夏季吃什么水果能排毒?七种水果让你排毒美颜

夏季来了,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如果没有及时被清除的话,就会导致皮肤长痘,或是变肥胖。夏天是个减肥的好季节,所以我们要抓住机会,趁着夏天尽……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