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房有烧灼感是什么回事

2017-03-11 07:56:06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重要生殖器官,也是女性美丽和性感的象征,大多女性都渴望自己能拥有高挺丰满的乳房。但其实比起乳房大小,更重要的是乳房的健康。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乳房有烧灼感并伴有刺痛,那可就要提高警惕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乳房有烧灼感是什么回事。

乳房有灼痛感的原因:乳腺炎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根据病因的不同可以分为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乳晕旁瘘管、浆细胞性乳腺炎等。急性乳腺炎初期可表现为乳房微红或微热,还会出现高热寒战、疼痛肿胀、局部鲜红等症状。

乳房有灼痛感的原因:糖尿病

血液中的高血糖水平可能是导致乳房烧灼的潜在原因。这种烧灼感不只发生在乳房而已,还会扩展到腋下。因为糖尿病,神经会停止它们的常规功能,带来乳房区域不正常的搔痒和疼痛。

乳房有灼热感的原因:突发性乳腺癌

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一般来说突发性乳腺癌患者会感觉乳房肿胀,因为淋巴液积聚乳房,妨碍淋巴管所导致。肿胀的部位可能会发红、发热、瘙痒和烧灼感。

乳房有灼热感的原因:生育

怀孕期间的女性身体会有很大的变化,而这些改变进一步会表现在哺乳期。女性在生产后会感觉乳房烧灼的疼痛,母乳的产生会导致乳房胀大,进而敏感、触痛、有烧灼感。

乳房有灼热感的原因:佩吉特氏病

这也是引起乳房烧灼感的原因之一。佩吉特氏病是一种罕见的乳头区域癌症,乳头会剥落,并且异常干燥、烧灼、搔痒,还会有发红的溃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 乳房护理 乳房灼热感

乳房结石是什么回事?哺乳期女性应如何养护乳房?

大家或许听过肾结石、胆囊结石、尿道结石等疾病,但你有没有想过,女性的乳房也能长出结石?乳房结石其实是一种哺乳期女性特有的疾病,由于产妇排……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什么回事

为了保养自己的乳房,不少女性日常都会采取一些乳房保健措施,如乳房按摩和乳房自检等,有些女性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乳房出现了疼痛的现象。据了解……详细>>

性生活后乳房胀痛是什么回事?

乳房胀痛是女性日常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有些是正常生理现象,有些则是疾病的征兆。很多女性都知道,月经前后出现以及怀孕哺乳期间出现乳房胀痛不必……详细>>

女性绝经后乳房疼痛是什么回事?

近年来,越来越多女性都开始注重自己的乳房健康,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乳房偶尔会出现胀痛的情况。大多数这些胀痛都是跟体内激素变化有关,属于……详细>>

女性乳房出现肿块是什么回事?

近年来,女性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乳房也成为了她们重点关注的对象。有些女性养成了乳房自检的习惯,偶尔会按触按检查自己的乳房,有时候会……详细>>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