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

2017-03-03 01:35:57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毕竟的生理阶段,预示着女性即将从中年步入老年。虽然更年期和衰老一般都是必将回到来的,但女性总想它们来得迟一些,更迟一些。如何延缓更年期是女性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延缓更年期的问题。

延缓更年期需保养卵巢

卵巢老1岁人就老10岁,卵巢年轻人就年轻,其实卵巢年轻就意味着卵巢的功能正常,身体的雌性激素的水平是平衡的,但是,女性的卵巢就像一个大仓库,储存着很多的卵子,但是每个月女性都要排出卵子,意味着仓库的卵子总有一天会取干净的,排完了就再也不会有了,因此,衰老是必然的。但是,如果平时能够适当的补充一些蛋白质,维持雌性激素的水平,卵巢还是可以保养的。卵巢保养的好,更年期自然推迟。

延缓更年期需拒绝意外怀孕

婚后女性如果不讲究卫生或是频繁人工流产,造成粘连或炎症,整个生殖系统就会遭受重创,再怎么调养也很难有面子喔。一次宫外孕就可能造成整个卵巢功能全失。现在子宫肌瘤而被迫摘除子宫的例子也越来越多了,大部分都是滥用激素的结果。疾病(尤其是慢性消耗性疾病、代谢和内分泌疾病、肿瘤等)可引起卵巢机能减退,肾上腺皮质、甲状腺、脑下垂体等的激素分泌异常,从而使绝经年龄提前。

延缓更年期需补充雌激素

女人体内雌激素的下降会直接导致更年期提前到来。对于想要延迟更年期的女人来说,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例如豆类、蜂蜜、蜂皇浆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食物充养从而补充雌激素,自然就能起到延迟女人更年期的效果。

延缓更年期需保持好心情

不良的情绪会加速女人的衰老速度,长期处在不良的情绪当中,女人衰老速度会加快,也会加速更年期到来。因此,要想延迟女人更年期,保持好的心情也是不能少的。

延缓更年期需保证睡眠质量

睡眠的好与坏对于滋养卵巢有很大的影响。人在深睡状态下,内分泌系统和新陈代谢都进入最低期。所以保证睡眠质量能够有效的缓解卵巢压力,起到滋养卵巢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保健 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

女性如何延迟更年期的到来?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特殊的生理阶段,当进入这个向老年期的阶段后,女性除了月经会变得不规律进而慢慢停止外,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女性还……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要做好哪些保养措施?

更年期的到来,表明女性的身体正在加速的衰老中。因此,如果想要延缓衰老的到来,应该知道一些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办法,这让人看起来会更年轻些。虽……详细>>

女人更年期老得快 延缓更年期需注意三方面

更年期,是女性必然经过的生理近段,一般在45-55岁到来。妇女更年期带来的是衰老,且绝大多数会有更年期综合症,如脸红,盗汗,发热,情绪激……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甚至是男人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的绝经前后的妇女身上,表现为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如何食疗养生

更年期间女性身体内分泌失调,病痛开始出现,晚上经常睡不好,记忆力衰退甚至会胡思乱想,说这是一种病但找医生无法用药,既然这样,怎么不用食疗……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