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失恋过后如何调整情绪?

2016-12-06 11:41:1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很多女孩子失恋后,情绪就一蹶不振,平时大大咧咧嘻嘻哈哈也变得沉默寡言,愁眉不展,郁郁寡欢。为了让自己继续更好地生活,得了失恋抑郁症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

如何缓解失恋抑郁症 失恋了应该怎么办

震惊与不信

这时的人第一反应是不相信,不能接受分手这个事实。会寻找各种证据证明爱情依旧存在,但虽然趴伏在地上,最终抓得满把的,却都是旧日爱情蜕掉的躯壳。心理治疗失恋第一阶段的忠告,当机立断挥剑斩情丝,是处理分手问题的最好方法。当然剑气所到之处必然血流满地,但动作越快越利落,伤口就越小。你要相信,时间有能抚平一切的力量。

愤怒与中伤

这个阶段失恋者被背叛的怒火在胸中燃烧,它放任自己尽力地去恨那个人,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以解心头之恨。心理治疗失恋第二阶段的忠告,“被分手”时愤怒是正常的,这种情绪不要闷在心里,可以写一封信,尽量在信里将对方的缺点错处全骂遍,写完了再把信撕个粉碎,丢到垃圾桶的深处。

倾诉

当自己失恋以后,首先要找一个交心的朋友。把自己的痛苦和烦恼向知心朋友毫无保留地的发泄出来,然后听他们的劝慰和开导。这样可以起到释放自己的痛苦和烦恼、寻得心理安慰和寄托,达到平衡心态、净化心灵,减轻和消除不良情绪的作用。

转移

当自己失恋以后或找同异性朋友交流倾诉,或与朋友散步聊天;或给自己刻意安排一些工作量偏大,又不太精细且危险性小的工作,来达到无暇顾及忘却痛苦和烦恼的目的;或去参加自己喜爱的娱乐活动,如下棋、画画、跳舞、蹦迪等,以转移注意力、释解苦闷;投身到大自然中去,把自己融化到大自然的博大胸怀中,从而得到抚慰。

境远离法

失恋之后走到哪里都会感觉到曾经你们在那里有过脚印。这个时候,不要让自己一直沉浸在这种氛围当中,选择来一次旅行,让自己的心灵感受大自然的声音,这样你也会觉得你经历的这些痛苦也会随风而去的。再次回去之后你便是重振旗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情 恋爱 失恋

失恋以后如何调整情绪?

很多女孩子失恋后,情绪就一蹶不振,平时大大咧咧嘻嘻哈哈也变得沉默寡言,愁眉不展,郁郁寡欢。为了让自己继续更好地生活,得了失恋抑郁症应该如……详细>>

女生如何快速走出失恋阴霾?

对于任何人来讲,特别是女生,失恋是特别痛苦的。在一段感情中,女人如何尽快走出失恋?很多女人失恋后容易将自己带入误区,努力让自己忘记,却在……详细>>

分手失恋了怎么办 教你失恋后调整并找回自己

分手失恋了怎么办?怎样治疗情伤?情伤常常让人心情阴郁,有些人却很难走出来。其实,能否摆脱情伤关键还得靠自己的调节。下面就来教你一些方法吧……详细>>

失恋了如何走出阴影?失恋应该怎么做

很多女孩子失恋了,总会非常伤心,甚至还会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其实,我们活在世上,并不是为了别人而活,让自己活得精彩才是更重要的。正所……详细>>

恋爱必修课 如何走出失恋阴影

失恋了之后最痛苦的是什么,想忘记却忘不掉。没分手的时候,都不觉得彼此在对方的生活中留下了这么深的阴影,要怎么走出失恋的阴影?可能反复回味……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