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来月经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

2016-11-10 08:07:44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成熟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特殊生理时期,女性在这个时期会比较脆弱,有些人还会被痛经、痘痘、乳房胀痛、焦虑、抑郁、情绪起伏不定等很多不适症状所困扰。有人说月经期间心情郁闷吃点巧克力可以缓解心情,也有人说吃巧克力会引起痛经……到底来月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来月经前可以吃些巧克力

巧克力含有丰富的钾、镁、维生素A、可可碱、多酚等,所含的多酚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能,有助于清除机体多余的自由基、延缓衰老。

另外,巧克力中的可可粉可以刺激人体内咖肽的释放,从而使人的情绪放松、精神愉悦。

因此,在来月经之前适当吃些巧克力,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也可以缓解经前不稳定和焦虑的情绪。

月经期间不宜吃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情况。另外,它还可以促进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会让经期中的你焦虑、坐立难安,更容易加重经期中的疼痛感和烦躁感;同时,咖啡因也是一种利尿剂,会导致许多重要营养素的流失,从而更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

温馨提示

即便是经前吃,也必须选择含有天然可可脂的纯真巧克力,而且最好是黑巧克力。如果是市面上含代可可脂的巧克力,它含有含有反式脂肪酸以及大量的糖,真正的营养成分含量很低,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保健作用,其中的高热量还会让你长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巧克力 经期饮食

来月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详细>>

来月经还能吃巧克力吗

来月经还能吃巧克力吗?月经时可以吃巧克力,但是不能多吃,因为巧克力含糖量很高,吃多的可能会在月经期,引发糖尿病,月经期是最脆弱的,大家一……详细>>

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

根据研究显示,高热量的甜食确实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减緩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的痉攣,所以有助於缓解经痛。而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单糖,可使糖份迅速……详细>>

感冒能不能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多人都喜爱的甜食,不仅味道香甜,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是不少妹子的最爱。当感冒时,人们的胃口普遍会下降,不想吃油腻的东西甚至什么……详细>>

哺乳期能不能吃巧克力

哺乳期的妈妈们没有办法随心所欲,她们承担着宝宝的健康,她们必须在饮食在生活习惯上有所注意,避免因为自己的不注意,造成宝宝的健康问题。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