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乱拔腋毛小心惹皮肤炎症

2016-11-03 10:07:4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大部分爱美的女性都觉得腋毛影响个人美观,夏天是展现魅力的时候,腋毛实在带来太大困扰。这其中肯定有很大一部分女士都想到了拔除腋毛。先不说拔腋毛很痛,一般人难以忍受。只是,这拔除腋毛对人体会有什么危害吗?这是很关键的。一块先来了解一下吧。

拔腋毛有什么危害

腋毛最好不要采取拔的方式来去除,很容易造成毛囊炎或表皮感染等情况。具体表现为:

1、腋窝处淋巴丰富,拔除或剃光腋毛很有可能引起表皮感染,引发隐患。用镊子拔腋毛也容易导致毛囊炎,如果镊子的消除做得不彻底的话更容易造成感染,为细菌进入肌肤提供了机会。

2、由于拔腋毛容易得毛囊炎,拔腋毛后皮肤会出现红肿现象,很多人天生毛细孔就比较凸出,如果用拔腋毛的方法,很容易造成发炎。

总之,拔腋毛有很多缺点,就是它很容易再长出来,长出来的又是小短毛,这种小短毛不好处理,容易给肌肤带来损伤,建议最好不要采取拔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去除腋毛,但是千万不要去拔腋毛。正确的方法是用圆头剪刀适当修剪,既美观又不会刮伤皮肤。

腋毛是正常生理现象别轻易拔除

腋毛在人体的存在,一般是不分男女都有的。毛发的生长与人体内雄激素有关,因此有人误认为雄激素不是女人所有的。而实际上,正常女性也有一定量的雄激素在体内。这就是说,到成年时的女人,一般都该长腋毛。 腋毛位于腋下,亦为女性第二性征之一。

所以,我们应正视腋毛这一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且,腋毛像身体其他部位的汗毛一样都是身体正常的一部分,对肌肤有很重要的保护作用,轻易地拔掉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肤的伤害。

腋毛的两大主要用处

1、防菌保护

人体腋毛,同阴毛一样,对它所生长的体表部位,能起到遮挡,保护人体皮肤的作用,使之不受外来细菌,灰尘等的侵袭。

2、缓解摩擦

腋毛的另一个作用是当人体活动时,手臂运动,腋窝除牵拉着周围皮肤间总有摩擦力产生,若摩擦过久,起到缓解皮肤摩擦时的力量,保护腋窝皮肤,使之不受擦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 拔腋毛 腋毛

专家:夏季腋毛不要频繁剃刮

燃热的夏天,吊带裙、无袖衣是很多女性倾心的装束,但一伸出胳膊,就会露出讨人厌的腋毛,让美丽大打折扣。因此不少人会频繁剃除腋毛。有人使用脱……详细>>

女性腋毛能随便剪掉吗

年轻女子不应因爱美而将腋毛剪掉。 详细>>

农历春节将至 小心皮肤病困扰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除了日常生活中的过敏原影响、物件磕碰、气温环境等外部原因会造成直接的皮肤问题外,每个人的心情好坏也将呈现在皮肤上,……详细>>

什么导致女性腋毛太浓密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东方人的审美标准,而女性腋毛过多则严重影响了女性的魅力。那么,腋毛旺盛是什么原因?为什么有些女性的腋毛那么多呢?详细>>

去腋毛哪种方式效果好?

夏天是清凉的季节,为了凉爽,不少女性都会穿着无袖或是吊带的衣服,这个时候,腋下的护理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此,去腋毛也成了很多女性在夏天的……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