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孕期女性如何安全祛斑?

2016-10-31 10:12:53      家庭医生在线

  祛黄褐斑为面部两颊和前额等部位的黄褐色色素沉着斑,多对称分布于双面颊,形如蝴蝶亦称蝴蝶斑,医学又称“肝斑”、“黧黑癍”,多见于女性。目前认为可能与妊娠、口服避孕药、内分泌、某些药物、化妆品、遗传、微量元素、肝脏疾病及紫外线等有关。对于孕期妈妈怎么祛斑为好呢?其实没有那么麻烦,生活就有很多种的祛斑方法,下面给妈妈们介绍几种天然食物去斑法,只要大家能够坚持就一定可以达到满意的祛斑效果!

  1.茶汁洗脸

  茶汁中含有茶多酚,是宝贵的天然护肤成分,可以有效减少皮肤色素沉着。准妈妈可以用第二道茶汁洗脸,也可以在晚上的时候直接把茶汁直接涂抹到长了斑的位置,到第二天早上洗掉。长期使用能够消除色斑,让肌肤更显嫩白。

  2.芹菜根祛斑

  取60克鲜芹菜根,切碎后用水浸泡24小时,过滤后取汁。

  做法:将过滤后的汁用来洗脸,每日早晚各一次,对去除雀斑很有效。

  3.茄子祛斑

  茄子对付雀斑十分拿手,想来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茄子可以用来祛斑,茄子皮是美容的好食材,拥有丰富的维生素。

  做法:将茄子洗净、切成片。用茄子肉轻轻轻擦抹有斑的部位,茄肉干后再换一块,直擦至患处发红发热。坚持每日1次。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脸上的斑点真的变淡了!

  4.中药面膜

  将柿子树的树叶磨成粉末,取30克,与30克白凡士林充分混合,制成外搽膏剂。天天睡前涂于长斑处,次日晨起后洗净。需连搽半个月至1个月才能奏效。

  5.鸡蛋茯苓面膜

  用鸡蛋2枚、茯苓粉30克,取蛋清调入茯苓粉,再加适量水调成糊状涂于面部,2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

  孕期想要拒绝色斑,首先要做的就是防晒,这是防止色斑变深最直接的方法。其次,还要注意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及蛋白质的食物,各类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的作用,代表的蔬菜有西红柿、甘蓝、马铃薯、花菜等。平时孕妈妈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这样也有助于消除色斑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 孕妇保健 祛斑

女性孕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怀孕生子是女人一生中最神圣的时刻,也是女人生命中的一道坎。怀孕期间准妈妈身体的状态关系到自身和肚子里胎儿的健康。孕期准妈妈体质差有什么危……详细>>

孕期性生活需要戴安全套吗?

正常孕妇在孕早期以及孕晚期,性生活应适当加以节制。在孕中期,怀孕4—7个月时,可以过性生活。但是孕期是个特殊时期,漫长的十个月里,相比孕……详细>>

女人在孕期该如何保健 孕期保健可尝试这些方法

对于女人来说,在平时的生活中会选择各种方式来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日常的保养。如吃大补的保健品,喝健康的饮品以及做一些中医的针灸和拔罐等。但是……详细>>

阴道超声安全吗?孕期可以做吗?

临床上妇产科超声按操作手段分为经阴道超声和经腹部超声。顾名思义,经阴道超声就是超声探头进入孕妈妈的阴道进行检查,而经腹部超声就是超声探头……详细>>

冬季孕妈要牢记这5件事 让你安全度过孕期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此时是感冒、肺炎高发的季节,要是没有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的话,可能会对胎儿及母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在冬季……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