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秋季山药这样吃最滋补养颜

2016-10-18 08:21:52      家庭医生在线

山药是常见的食补食材,肉质细嫩,含有极丰富的营养保健物质,具有营养丰富、滋补健身、养颜美容之功效,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而所含热量较低,经常食用,有减肥健美的作用。秋季山药怎样吃才最滋补养颜?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炒山药

做法:将山药洗净切片,加入其它材料,如木耳、肉片、虾仁等爆炒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这种做法最营养美味,因加热时间短,所含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丢失得较少。

红枣山药粥

做法:将大米和糯米洗净浸泡一小时后放入锅中煮开,加入去核的红枣和山药,米粒煮开花后加入冰糖和豆浆,煮至粘稠即可。

功效: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环-磷酸腺苷,能够促进肌肤细胞的代谢,防止黑色素沉着,让肌肤越来越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祛斑的美容护肤功效。豆浆的加入是亮点,可以谷豆结合,蛋白质互补,提高了蛋白质的利用率。

清蒸山药

做法:将山药去皮,切段,放入锅中蒸熟,然后蘸白糖食用。

功效:这种吃法口感软烂,也适合慢性病,如高血压、胃病等患者食用。喜欢甜品和体质虚弱的女性也可以把山药在水中焯一下,浇上熬好的蜜糖,吃了可以滋阴养血。

山药炖土鸡

做法:将山药切成段,用高压锅将鸡块稍压三成熟后,倒入山药段并加入枸杞等辅料,再用微火烧20分钟即可。

功效:营养丰富,健脾和胃,适于秋冬滋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补养颜 秋季饮食 山药

牛奶炖鲤鱼养颜补虚 推荐4款滋补养颜菜谱

女性若想滋补养颜,在食物的选择上,应该注意几点:能够帮助排除毒素,保持气血畅通;调理内脏,增加免疫力,抵抗疾病;补血益气,滋润皮肤,改善……详细>>

女性经期喝5款糖水滋补养颜

月经时期是女性一月一度的敏感时期和特殊时期,由于体内激素的波动,不少女性在经期会出现皮肤敏感或是长痘等的情况,让她们很是烦恼。其实,女性……详细>>

一鸽九鸡 女人秋季吃这些滋补养颜

一张好脸皮能够让人如鱼得水,散发自信光彩。现代女性越来越追求皮肤的美容养颜秘方,渴望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自信展露自己的骄傲。其实生活中我……详细>>

山药这样吃补铁养血 山药4种吃法最养人

一道成功的菜肴,能同时兼顾美味与养生是最好不过了。山药的主要功效是补肾虚、益胃健脾、固肾益精,味甘,下面将为大家推荐四种最补肾虚的山药吃……详细>>

秋冬喝6种汤水养颜滋补一步到位

喝汤不仅补充丰富营养,喝汤还能美容养颜,尤其生活在大都市疲于奔命的上班族、白领,不想提早衰老身体差,就得有汤水滋润补身材好,可是平日上班……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