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拒绝熊猫眼 三招让你赶走黑眼圈

2016-10-05 08:16:21      家庭医生在线

严重的黑眼圈在眼部皮肤下面呈现,非常影响整体面容的美观,想要去除黑眼圈,你需要找到黑眼圈出现的原因,才可以正确去除黑眼圈。赶紧来看看黑眼圈形成的几大原因吧,找准原因,轻松去黑眼圈。

1、化妆品的残留会导致严重的黑眼圈

有些美眉眼部皮肤的黑眼圈的出现,是因为化妆而造成的。长期的化妆品的残留、卸妆卸不干净,会令色素沉积到脆弱的眼皮内部,最终导致黑眼圈加重。经常化妆又卸妆卸不干净的美眉们,就容易形成严重的黑眼圈。因此,仔细卸妆是必须要做到的,尤其是卸眼妆,更要仔细认真。卸妆时采用卸妆棉,将卸妆油倒在卸妆棉上,然后用卸妆棉擦拭眼部的残妆,直到卸妆棉上没有彩妆的痕迹为止。在卸妆彻底干净的同时,还需要多去除黑眼圈的眼膜和眼霜,黑眼圈问题会很快解决掉。

2、长期熬夜导致严重的黑眼圈

经常熬夜晚睡的美眉们,更容易出现黑眼圈,睡眠不足、太疲惫,就会导致身体内新陈代谢受到影响,从而令静脉血流淤塞,从而形成黑眼圈。因为长期熬夜晚睡所导致的黑眼圈问题,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可以敷一敷滋润的眼膜和保湿眼霜,加速眼部肌肤的血液循环,从而淡化黑眼圈。

对于淡化黑眼圈,最有效方法就是食疗了,下面小编推荐几种方法,可以试试哦。

1、黄瓜

黄瓜切片冷敷双眼是经典水疗美容法,可以缓解导致浮肿和黑眼圈的炎症。美国皮肤科专家珍妮特·杰克宁博士表示,科学家发现,黄瓜中含有葫芦素、牡荆黄素、荭草素和异金雀花素等多种抗氧化剂。黄瓜中富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也能帮助淡化黑眼圈。

具体做法:将黄瓜冷藏之后再切片敷眼,助于减少眼睛下方液体积聚,消除黑眼圈效果不错。

2、土豆

杰克宁博士表示,土豆去除黑眼圈的效果可能比黄瓜更好,因为土豆“保冷”时间比黄瓜更长。土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及其他有益皮肤健康的营养素,有助于缓解眼睛下方受刺激部位的皮肤。

具体做法:将土豆放入冰箱冷冻30分钟,取出切成薄片。身体平躺,将切好的土豆片敷在双眼及眼下暗区。保持大约15分钟即可。

3、绿茶包

茶叶中的鞣酸具有收敛功效。用绿茶包冷敷双眼可消除浮肿缓解炎症,舒缓敏感皮肤。很多美容霜中含有绿茶成分,其作用是帮助改善血液循环,延缓皮肤衰老。

具体做法:将泡过的绿茶包滤干冷藏片刻,直接敷在眼睛及眼下方,保持大约15分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黑眼圈 食疗 黑眼圈

如何去除黑眼圈?2个饮食妙方赶走“熊猫眼”

你也有黑眼圈吗?你真的知道自己的黑眼圈原因是什么吗?根据原因,对黑眼圈对症下药才是最有办法根治的。今天就让女中医师介绍黑糯米的强大功效吧……详细>>

什么水果能去黑眼圈 拒绝熊猫眼可多吃5种水果

现代都市人大多都是熬夜一族,熬夜违背了正常的生物钟,会给身体制造出一系列的伤害,比如说黑眼圈、皮肤粗糙暗淡等。其中熊猫眼无疑是爱美人士的……详细>>

告别熊猫眼 饮食防治黑眼圈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大家经常说的一个字就是“忙”,忙工作、忙学习、忙家庭...某人早晨来上班顶个黑眼圈已经不算是稀奇的事了,但谁都希望能……详细>>

去黑眼圈好的眼霜 摆脱熊猫眼的烦恼

五一假期又到了,大家一定会趁此机会好好地玩乐一番,抓紧每一秒尽情玩乐。但是狂欢的后遗症你准备好怎么解决了吗?眼袋、黑眼圈通通出现在脸上,……详细>>

9个妙招赶走烦人黑眼圈

熬夜加班,通宵看小说,一部小心,黑眼圈悄悄爬上脸,怎么办呢?再也不熬夜,猛涂护肤品,烦人的哇黑眼圈依然还在脸上。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超强……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