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缓解秋燥?你需知道这4招

2016-09-19 08:24:1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秋意是越来越浓了,随着秋季的深入,天气也一天比一天干燥,很多人因此会受到秋燥的困扰,出现如上火、流鼻血、便秘、干咳等症状。因此,在秋季,缓解秋燥成了养生的一大重点。我们在秋天要怎样缓解秋燥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告诉大家4个妙招:

多喝水

多喝热水从来都不是一句虚话,在干燥的秋天尤其如此。想去秋燥必须养阴,而养阴的重点在于留住水分。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水十分必要,可以让整个消化系统苏醒过来,肠子开始蠕动,避免便秘。

秋季喝水最好一小口一小口地喝、少量多次,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则身体无法有效吸收、分布。

适当喝些蜂蜜水

蜂蜜可以润燥、清热,有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滋润肌肤的功效,与水调和喝下,既可补充水分,又可以防止因秋燥所引起的许多甘燥症状,还能抗衰老,是秋季养生的简单良方。

早上吃碗养生粥

对于脾胃虚、消化吸收功能比较差的人来说,早餐吃碗养生粥也是不错的选择。百合粥、银耳粥、杏仁粥、莲子粥、坚果粥与芝麻糊等,都是很好的养生早餐,可以健脾胃、补中气,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

运动锻炼

运动时心情的放松,可以带动身体的放松,让气血运行顺畅、经络畅通,进一步提升五脏六腑的功能。秋天锻炼应以轻松舒缓为主,不要片面追求运动量,运动时最好不带任何思绪,让身体自然运作,身心灵才能真正结合、有效养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燥 缓解秋燥 秋季养生

如何缓解秋燥?蜜蜂四食疗方女性不再怕秋燥

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女性朋友们要特别注意,今天给大家介绍的防秋燥方法,是通过蜂蜜来缓解,喝蜂蜜,可以安抚皮肤,什么时候喝蜂蜜可以润肺,……详细>>

秋燥来袭 女人吃啥缓解秋燥

一到秋季,女人便易感到,心烦意乱,情绪上有些莫名的烦躁不安,如果你有这样的不稳定情绪,可能是患上了秋燥症。去秋燥除了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详细>>

秋燥来袭 饮食四妙招调理

现在正值秋季人们常说的秋燥是一种季节性疾病。患者经常会出现上火干咳连声胸闷气逆、两胁窜痛,皮肤干痛等。尤其对于女性更容易患上此病。在此推……详细>>

如何避免秋燥?多吃粗粮多运动

立秋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人们在夏季过多的发汗之后,各组织均感水分不足,如受风凉,易引起头痛、流泪、咽干、鼻塞、咳嗽、胃痛、关节痛等……详细>>

三款药膳甜品 抵抗秋燥侵袭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中医的养生观和四季运行之道紧密相联系。正因为秋季是“收”的季节,因此用于药膳的中药材选择也很有讲究。此时应该……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