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鼠标手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驾驶肩反复紧张性损伤症

如何预防鼠标手?5个妙招能帮你

2016-09-05 07:34:27      家庭医生在线

鼠标手是现代都市白领常见的职业病,是最常见的周围神经卡压性疾患,其病理基础是正中神经在腕部的腕管内受卡压而引起手指麻木和功能障碍。鼠标手会影响患者正常工作生活,甚至夜间入睡后也会因手指麻木而惊醒。那么,白领应如何预防鼠标手?

保持正确的坐姿

不少白领都存在着坐姿不良的问题,而这将会影响我们全身肌肉的运作。在平时的时候应该把键盘跟鼠标放在最适合的地方,不要放得抬高了,不然会让我们在使用鼠标跟键盘的时候。所以应该把鼠标跟键盘放在一个让手臂觉得舒适的地方。

用好一点的鼠标和键盘

可以的话,最好选用那种可以预防鼠标手的鼠标跟键盘,可以提高手的舒适度。另外也可以买带有软垫的鼠标垫,能减轻手腕的疲劳。

手部活动

空闲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手部活动,如用一只手揉另外一只手的手指,或是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转动一会手腕,放松手部肌肉。

握水瓶锻炼手腕

在上班的时候,你可以使用旁边的用品,比如说装满水的水瓶,然后用手握住水瓶,上下来回运动,每一只手差不多运动个30次左右。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的手腕促进循环的作用。

多吃腰果

鼠标手的形成主要是因为正中神经被压迫所导致的一种基本,如果要预防鼠标手的话,可以食用含有维生素B1的腰果。还有腰果也具有预防神经损伤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鼠标手 手部护理 鼠标手

如何预防鼠标手?9个保健妙招巧预防

现在人接触电脑的时间越来越多,特别是上班一族,每天都在键盘上长时间地打字和移动鼠标,于是常常出现了我们常说的“鼠标手”,那么什么叫“鼠标……详细>>

鼠标手怎么办?学会3招提防“鼠标手”

如今使用电脑来工作的白领女性越来越多,而且使用电脑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容易导致“鼠标手”,那么如何正确保养手腕,提防“鼠标手……详细>>

五个小贴士 助你预防鼠标手

随着科技的愈加发达,电子产品也越来越普及,而伴随着的还有一系列的职业病,如电脑脖、鼠标手等。那么如何让上班族远离这些职业病呢?下面骨科专……详细>>

上班族必备 6招预防鼠标手

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手腕长期粘在鼠标和键盘上,压迫神经,极易被鼠标手缠上,如果你曾经出现手腕酸痛,大拇指刺痛,舒展困难,或者是转动手腕……详细>>

警惕鼠标手 三大原则预防

鼠标手是因为手腕因为长期长时间重复使用鼠标、键盘,手腕关节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压迫了腕管中的正中神经,使神经传导被阻断,导致双手出现刺痛……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