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压力太大暴饮暴食要怎么调节?

2016-08-22 12:00:10      家庭医生在线

都市人大多都处于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的重重夹击之下,有些人由于压力太大,往往会发悲愤为食量,甚至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吃东西,而且根本感觉不到饱,一吃就能吃不少。其实这是很不健康的行为,时间久了,总是处于这种状态中,就会对身体和心理健康产生危害,到后来甚至可以出现贪食症和厌食症交替出现的现象。

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教大家调节的妙招:

多喝水

缺水会让身体疲倦甚至头疼,连带影响情绪。因此一定要注意补水。

吃抗压食物

一吃就有好心情的食物很多,像马铃薯、深绿色蔬菜、糙米、葡萄干、黑巧克力、橙汁等。

多吃碳水化合物

国外研究显示,碳水化合物进入体内后,会在脑中转换为血清素,这种物质有助舒缓焦虑情绪。糙米、全麦面包都是不错的选择。

健走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建议,最好每天都能运动一小时,能放松身心、缓和情绪。其中,健走是最适合的有氧运动之一。

游泳

游泳能让人沉淀、调整心情,即使光泡在水中或尝试在水中走路,也会通体舒畅。

慢跑

跑步可以触发脑内的化学物质,如内啡肽、血清素并释放出来,有助于消除焦虑、忧郁,产生好心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问题 暴饮暴食 压力大

压力太大或导致4种疾病

现代人普遍处于一个高压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情感各方面都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压力,让很多人就像一条绷紧的橡皮筋,整天都处在紧张的状态。长期……详细>>

当心五种压力 让你暴饮暴食

当人感到压力的时候,通常会通过吃来缓解。因为处于压力状态的你,会分泌一种皮质醇激素,它会触发你对高热量食物的渴望。所以说压力是引发暴饮暴……详细>>

暴饮暴食不仅是发胖 警惕8大危害

当你在进食时意识到饱的时候,你的胃实际上要炸开了。过节的时候食物总是那么多、那么好吃,你就有点卸下心理底线了——别管了,还能再吃一点点!……详细>>

3招让你不在旅途中暴饮暴食

选择节假日出行,就相当于选择承受压力。选择去忍受延迟的航班外加无限制的中途滞留。饥饿时你或许会被排在餐厅外,长龙似的队伍打败而忍不住开始……详细>>

压力太大还会肚子疼?吃什么可以缓解压力

随着人的生活水平质量要求不断提升,人的压力逐渐增大,若是压力得不到排解,容易造成心理疾病,甚至会因为心理压力大引发一系列其他的症状,那么……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