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男子暴饮暴食险丧命 暴饮暴食的危害有哪些?

2017-06-14 08:35:3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很多年轻人有暴饮暴食的习惯,一高兴就与朋友任性地胡吃海喝,没有一点节制。其实暴饮暴食非常危害,最近有报道称一位男子因为暴饮暴食差点丧命。

男子暴饮暴食后体内抽出“牛奶血”

5月24日,赵先生吃完东西之后,他的上腹部非常痛,还吐了,赵先生当时马上去到医院看病。医生帮他抽血检查,但是他抽出来的血让人大吃一惊。

抽血结果显示:张先生的血竟然不是红色的,而是“牛奶”似的乳白色!赵先生的血清淀粉酶竟升高六倍多,血清脂肪酶升高四倍,血清总胆固醇升高约四倍。

赵先生因为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严重超标,造成胰腺腺泡细胞损伤,引发重症胰腺炎。他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情况一度很危险,医生当下决定帮他紧急进行血浆置换术治疗。

经过两星期的综合治疗,赵先生情况逐渐好起来,他已经转出到普通病房继续恢复治疗。

据介绍,重症急性胰腺炎是由胆源性和非胆源性等病因引起胰腺内的胰酶被激活,导致胰腺组织自身消化、水肿、出血和坏死的炎症反应。是一种病情险恶、并发症多、病死率较高的急腹症之一,约占急性胰腺炎的15%-20%。

诱发原因不良饮食习惯胰腺炎偏爱中年男性,正是因为他们工作忙、应酬多,不注意饮食,且有饮酒的习惯。

肥胖,腰围粗有研究表明,与腰围在75厘米~85厘米的人相比,腰围大于105厘米的人急性胰腺炎发病的风险明显上升。

暴饮暴食还有这些危害

其实暴饮暴食危害还有很多,不仅伤肠胃,而且还影响肝脏和心血管。

伤肠胃

对肠胃不好,因为暴饮暴食的话,因为一次性吃的东西太多,所以对于胃肠来说,带来了很重的压力,增加了消化的压力,所以很可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胃出血的情况,后果比较严重!

伤肝

因为如果我们暴饮暴食的话,我们的肝脏就需要分泌更多的胆汁来帮助循环消化,所以如果超过了胆汁分泌的最大限度,肝细胞代谢加快,很容易损伤细胞!

加重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因为对于暴饮暴食来说,暴食之后,身体的各项生理指标基本上都会升高,血压身高,血糖升高,所以对于一些有心脏病,高血压,高血糖的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肥胖

现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起来更加困难,多余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其后果就是肥胖。

疲劳

吃得过饱,会引起大脑反应迟钝,加速大脑的衰老。

人们在吃饱后,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肠胃系统去“工作”了,容易让人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昏昏欲睡。

癌症

科学家指出,吃得太饱会造成抑制细胞癌化因子的活动能力降低,增加患癌几率。

以后大家在饮食上最好有所节制,切忌不要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饮暴食危害 暴饮暴食丧命 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后如何补救?暴饮暴食有哪些危害?

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女性喜欢用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然而人体在过度饥饿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并不是一件好事,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详细>>

暴饮暴食会马上变胖吗?暴饮暴食后怎么补救

我们现在经常在外聚餐,或者有好吃的自助餐厅也想去饱餐一顿。但这就很有可能一次吃的太多,胃胀的难受,如果你还是比较胖的人,就罪恶感更加爆棚……详细>>

暴饮暴食对身体十大危害 五步让你有效控制

暴饮暴食是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加重人的身体负担,还会给心理造成不小的压力。今天,让我们探究一下是什么诱发我们进入暴饮暴食,又该如何有效……详细>>

国庆假期暴饮暴食 对身体可能有什么危害?

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临,很多小伙伴都计划着去全国各地游玩,当然当地的小吃美食是必不可少的,正所谓唯有美食不可辜负。但是很多游客的自……详细>>

暴饮暴食不只会变胖,还会带来这5大健康隐患!

无论是在家还是旅行,美味佳肴都是很容易获得的。在享受美食时,如果不注意份量,很容易失控导致暴饮暴食,并导致各种健康后果。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