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痢疾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细菌性痢疾急性细菌性痢疾肠道菌群失调症慢性细菌性痢疾致病性大肠杆菌感染

女人6个地方脏得超出想象

2016-08-11 10:04:52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往往我们都认为女人比男人更爱干净,平时生活也比男人更讲究一些。但研究发现,女人有的地方比男人还脏!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解惑。

1、女人的手比男人脏

英国伦敦大学最新的调查发现,有1/4的地铁通勤族,上完厕所后,手没洗干净(会洗手但不一定会用肥皂),被验出有排泄物的细菌,而且女性手上细菌的人数,竟然比男人高出3倍。大大颠覆一般人认为女生比男生还要爱干净的印象。

2、爱戴戒指细菌多8倍

很多女人都喜欢在身上配戴金属饰品来妆点时尚,不过英国微生物学家为期5个月的调查发现,戴戒指的部位细菌数量比对照部位高出8倍,且窝藏了痢疾杆菌、化脓性球菌等15种细菌。主要是洗手时很难将藏在戒指内侧的细菌洗掉,有时还可能使洗手的脏水渗入戒指内侧,而使病菌数增加。

3、女生办公桌是细菌肥料

通常女生都比较爱干净,会将桌面收拾整洁,但美国亚力桑那大学研究报告指出,从细菌化验的结果来看,女生办公桌上的细菌数量是男生办公桌的3~4倍。因为女生喜欢把办公空间打扮得像自己的小窝,桌面上一些小玩意都是藏污纳垢的绝好地方。

4、化妆包超恐怖

随身携带的粉扑与化妆刷看起来都黑黑黄黄的,有些人的粉扑从来没洗过,直到粉饼用完才丢弃,化妆刷也是日复一日重复使用,尤其在外补妆时,通常脸和手都处于不干净的状态,用这些藏污纳垢的化妆工具等于把细菌往脸上擦。建议1~2星期用中性洗洁剂来清洗,洗干净以后放到通风处阴干就可以了。

5、卫生棉是细菌炸弹

卫生棉和护垫是女人最贴身的用品,若没有经常更换,私密部位可是会“闹情绪”,严重会引发妇科问题,最好每2~4小时更换一次,同时避免将卫生棉放在潮湿且不通风的浴室,才不会孳生霉菌,而拆开外包装就非无菌状态,最好快点用完,别为了贪便宜,一次囤太多货。

6、包包是污垢之王

女人每天背着包包趴趴走,不管是上班或吃饭,包包被放置在各种场合的沙发或桌椅上,其外部表面早被细菌盯上,而包包里面也被我们随手塞进藏有污垢和细菌的钥匙、手机和钱包等。时间一久,包包就成为了可怕的藏污纳垢之王,急需清理。建议善用「包中包」,就是将化妆品、3C产品或书籍等再各自放入另个小包,这样不仅方便寻找和取用,还能让包包保持干净整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 女人保健 健康知识

女人保健康 警惕9大细菌地雷

我们患上的很多疾病都是由细菌感染得来的,那么细菌从哪里来呢?它们是我们肉眼看不见的,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许多地方。详细>>

9大角落 威胁女人健康

健康问题一直是我们很关注的,或许你以为有一些地方已经很干净卫生了,其实它并不像你表面看到的那样。在你的生活周遭,就有许多被你忽略的角落,……详细>>

4件物品让女人比男人脏几倍

很多人认为男性不喜欢洗澡,不喜欢换衣服,不注意卫生,应该是比女性脏很多的,但是调查结果表明却是相反的。那您知道女性比男性脏的原因是什么吗……详细>>

坐错会致命 6大准则让女人坐出健康

您知道吗?“坐”其实是会致命的!研究显示,每天多坐1小时,6年后将增加11%的死亡风险。现代不少上班族1天中会久坐8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详细>>

女人睡觉6个妙招 睡出好身材

“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已经流传了很久,一直是女人为美而努力的口号,但其实有时候稍动脑筋懒方法也能成就完美的自己。例如女性减……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