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夏天增强食欲可试这几个妙招

2016-08-05 08:40:56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由于温度高、出汗大,很多人都觉得莫名其妙地疲惫,食欲也因此下降,觉得吃什么也没胃口,每餐都是应付性的吃一点点,长期如此自然会影响身体健康。要想解决这个困境,我们就要学会有效的增强食欲,快跟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一起看看吧!

使用颜色鲜艳的餐具

根据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很多颜色鲜艳的餐具可以让一些患有老年痴呆的患者的饮食量增加百分之二十五以上。鲜艳(红、黄、橙等)的食物或环境,能够从感观上刺激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食欲大增。反之,灰暗的颜色,比如灰色、黑色会降低进食的兴奋度。

吃一些酸的食物

不少人都知道,酸味的食物有开胃的功效,可以增加胃液酸度,有生津解渴、健胃消食之功效。像酸梅、橙皮、山楂、菠萝、猕猴桃、柠檬等都可以适当吃一些,还可以在炒菜、煲汤时适当加入陈皮、菠萝等,有开胃功效。

饭前1小时喝水

建议夏天胃口差的人,可以在饭前1小时喝1杯水,除了可以解除肠胃脱水现象,还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胃的排空,从而促进食欲。但千万不要喝太多偏甜的饮料,因为糖分可以很快被血液吸收,让人一下子觉得饱胀,自然就吃不下饭,并形成恶性循环。

食物祛湿健脾

有些人胃口差是湿气重所致,多吃一些绿豆、苦瓜、萝卜、淮山、香菇、木耳、南瓜、番茄等食物可以健脾利胃,增强胃肠功能。

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1是将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转换成葡萄糖的媒人,葡萄糖提供脑部与神经系统运作所需的能量。维生素B2负责转化热能,它可以帮助身体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释放出能量,在活动量大的夏天更需维生素B2。

大家可以通过摄入谷物、猪肉、牛奶、乳酪等食物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保健 增强食欲 食欲不振

为什么突然食欲不振?增强食欲可多吃4款食谱

民以食为天,对很多吃货来说,每天一日三餐除了填饱肚子以外,更多还是饱口福,吃各种各样好吃的。但也有一些人,说不上为什么,但就是吃啥都没胃……详细>>

关于妇科的传言有哪些?别再踩这几个坑了!

民间关于妇科的传言有很多,如月经期不能洗头、患有阴道炎是因为性生活不洁引起的……等,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且侮辱人们的智商,但也让部分女性深信……详细>>

夏天美丽彩妆 七个妙招不伤皮肤

夏天流汗容易使脸色发黑发红、炎热夏季导致失眠的话也会让脸色难看,大部分女性都会选择化妆护肤。但是有些化妆了的皮肤会出现红肿、脱皮等各种问……详细>>

预防卵巢早衰注重这几个方面

卵巢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美丽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卵巢非常娇弱,它会随着女性的衰老而衰老,如果不注意做好卵巢的保养,女性的更年期会提前,脸上会长……详细>>

6个小妙招 增强女人秋季免疫力

秋季是疾病的高发季节,很多的人都是在秋季一不注意就感冒了,有的时候轻微的感冒自己还感应不到,等到感冒加重了才发觉自己生病了。你知道的养生……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