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 5类人群需特别留意

2016-07-26 09:58:2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对女性来说是致命的危害,也是最容易患的癌症之一,说得上是女性生命的头号杀手。因此,女性一定要时时警惕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特别是以下5类人群。

乳腺增生长期患者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疾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要积极进行乳腺保健与治疗。

做过多次人流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不少化妆品重金属超标,也会增大女性患癌风险。

有乳腺癌家族史

除去遗传原因和环境因素,我们每个人都是庞大的家族上伸出的一个枝桠——主干的健康状况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未来。

从未哺乳

哺乳可以降低妇女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几率。哺乳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先留意乳腺癌的十类高危女性

乳腺癌是高危的妇科疾病之一,且日趋年轻化。对于某些特定的女性朋友而言,她们需要特别小心乳腺癌的威胁,因为她们比一般的女性更加容易患上此病……详细>>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乳腺癌

提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痛心疾首,也唯恐不急,那么,什么是乳腺癌呢?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妇女是它的高危人群,严重危害了妇女的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怎样自查自己的乳腺是否有问题?来月经之前乳房胀痛一个星期左右,是否正常?乳腺癌发病率上升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护理乳房?乳腺增生会诱发乳腺……详细>>

女人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大胸真的更易得乳腺癌吗?其实不然。乳腺癌跟胸的大小没有一点的关系的。乳腺癌,顾名思义为乳腺发生的癌变,而不是整个乳房。乳房除了乳腺外,还……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近些年,乳腺疾病发生率日益升高,特别是乳腺癌,发病日益年轻化,严重影响广大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那女性朋友如何做才能预防乳腺癌发生呢?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