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7个偏方让你远离头皮屑烦恼

2016-07-19 10:09:5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性有大量的有头皮屑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尤其是在一些社会交往的场合,更是令人十分的烦恼,对于头皮屑较多的人群,日常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避免辛辣的食物,另外也是需要注意少吃不健康的食物,更多预防头皮屑的方法,快来看看吧!

1、对于头皮屑,避免刺激的食物。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屑的形成,应戒掉。

2、避免日常吃过多的甜食。因为头发属碱性,甜品属酸性,会影响体内的酸碱平衡,加速头皮屑的产生。

3、注意日常的刺激,避免病情加重。过量食用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同样会导致头皮屑的生成,因此专家提醒这部分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少吃各种辛辣食物。而且大部分患者还伴有头皮刺痒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继续吃辛辣食物的话,则会导致头皮刺激的情况更加严重。

4、少吃那些肉以及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尤其是油脂性头屑的人更应注意。因为脂肪摄入多会使皮脂腺分泌皮脂过多,从而加快头屑的产生。

7个去头皮屑偏方

1、陈醋去头皮屑

陈醋是能够去除头皮屑的,注意日常的方法。先用陈醋洗头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坚持几次就可以去除头皮屑了。具体做法是将陈醋150ML混合温水1KG,充分搅拌均匀。每天用调和好的陈醋洗头1次,就可以起到去除头皮屑及止痒,和防止脱发的作用,还可以改善头发分叉。

2、啤酒去头皮屑

用一些啤酒去除头皮屑,有助于健康。先用啤酒弄湿头发,待15分钟后用清水清洗,然后用洗发水洗干净。每天使用两次,一个疗程是3天。坚持两三个疗程后可发现头皮屑显著减少。

3、黑豆煮水去头屑

黑豆煮水,也是能够有效的去除头屑的行为。将黑豆100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软,将黑豆过滤。用煮好的汤汁来清洗头发,可有效抑制头皮屑,防止头皮屑再生。

4、热米汤浸洗可减少头皮屑

热米汤也是对于头屑有着改善的效果的。将头发浸泡在温热的米汤中20分钟,并在头顶及发根加以搓揉,再用洗发水洗头。使用这个方法一段时间后,你可以发现头皮屑有所改善。

5、洋葱去头皮屑

用洋葱祛除头屑,应该注意坚持使用。用干净的纱布包裹好一个捣烂的洋葱头,然后用它重复搓揉头皮,让洋葱汁渗透至头皮,待24小时之后,最后用温水冲洗干净,这样不但可以止头痒同时去皮屑,坚持使用数次可见效。

6、桑白皮煎药液去皮头屑

桑白皮也是能够祛除头屑的,还对于头发有防护效果的。桑白皮50-100克,煎药液2500毫升洗头,每周1次,有去头皮屑和防脱发作用。

7、盐硼砂去头皮屑

盐硼也是有着止痒去屑的效果,改善皮肤,还能够去屑。用少许食盐、硼砂放入盆中,混合适量水,待溶解后用来洗头,具有止头皮发痒,改善头屑的功效。

女性预防头皮屑,上述的方法大家应该是有了一定的了解,注意健康的生活习惯,另外需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必要的时候,服用一些常见的中药调理,都是较为健康的,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头皮 头皮屑

饮食可以缓解头皮屑吗

很多人都会有头皮屑的烦恼,在跟别人的日常交往过程当中如果头发上有很多头皮屑的话,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个邋遢的人该有的特征。甚至有些人不愿意……详细>>

这个冬季跟头皮屑说拜拜

头皮屑较多的是中、青年人,儿童和老年人较少,因为中、青年人正处在生命最旺盛的时期,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和良好的饮食,……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办?这些方法让头皮屑缴械投降

头皮屑多怎么办?有些人头发容易滋生头皮屑,造成头上白茫茫一片,严重影响了头发的颜值,那么头皮屑多该如何有效改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详细>>

如何去除头皮屑 这四招帮你轻松远离头皮屑

头皮屑过多该如何有效去除,一旦头发长而多那么头皮屑便会越来越多,那么究竟该如何拯救自己的头发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效去除头皮屑的方法……详细>>

多吃3类食品可防治头皮屑

乌黑浓密的秀发是女人都想拥有的,然而头皮屑却是美丽秀发的最大敌人,相信没有比黑发中藏着星星点点头皮屑更让人尴尬的事情了。要想防治头皮屑,……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