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奔四女人怎么保养 四点让你皮肤焕发光彩

2016-07-08 10:12:19      家庭医生在线

30多岁,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奔四,大多数女人都了这时候都会感到成熟而又迷惘,虽然不会满脸沧桑,岁月的痕迹也无法抹去。这样的女人不在拥有花季的美丽,抓的越紧从指缝中流失的就越快,美貌就像是握在手里的沙。但是因为这岁月的积累,也有了底蕴和魅力的绽放,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成熟气息,有另一种不一样的内涵。中年已经毫不犹豫地奔向而来,所以这时候的女人,一定要注意好保养和养生,这样才能使得自己的生活更滋润。今天就来分享几个保养养生小妙招:

1、补足身体所需水分

女人想要保持水当当的健康皮肤就应该多喝水。特别是在早晨,醒来之后喝上一杯水不仅可以帮你醒肤,还可以滋润肠道,有助于一天的排泄。而且勤喝水有助于新陈代谢,帮助排除体内积累的毒素。洗澡前也不要忘记喝上一杯水,可以补充由于洗澡过程中流失的水分。

2、多吃果蔬、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膳食中缺乏B族维生素时则易情绪不稳、烦躁易怒。因此适当在膳食中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有助于女性的精神调节。可以选择全麦面包、麦片粥、玉米饼等谷物,当然不要忘了橙、苹果、草莓、菠菜、生菜、西兰花、白菜及番茄等含大量维生素的新鲜果蔬。

3、合理的运动

在大都市疲于奔命的白领美女们都知道,一个星期不做运动,筋骨变得疲累;一个月不做运动,皮肤也开始粗糙;两个月不做运动,四肢不勤;半年不做运动,容易疾病缠身。这些都因为没有经过锻炼的缘故。经常锻炼,才能活动血液,促进血液的新生。

4、 保持面部清洁

无论你是用清水洗脸还是用洁面产品,都会令面颊的酸碱度产生变化,同时也使表皮中的水分流失,肌肤变得紧绷、干燥。因此不同的肤质应选相应的清洁品。

混合性、干性肤质应选择偏弱酸性且质地温和的产品,如乳液状洁面乳,或含多种保湿滋润因子的洁面品;油性肤质的人千万不要过度清洁肌肤,那反倒会刺激皮肤分泌更多的皮脂以维持表皮肌肤的油分。所以建议选择中性且质地温和的产品,在清除表皮多余油脂的同时,保持肌肤水油平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保养 怎么保养 皮肤保养

36岁的女人皮肤差 四点让你皮肤焕发光彩

36岁的女人,是一个将要奔四的趋势,大多数女人都了这时候都会感到成熟而又迷惘,虽然不会满脸沧桑,岁月的痕迹也无法抹去。这样的女人不在拥有……详细>>

30岁女人该如何保养 三个妙招教你保养皮肤

30岁女人保养,准确的选择好护肤品是30岁女性保养的重点,尽量选择植物精华成份多一点的,这样的护肤品,润滑度够,同时也不用担心化学成份对……详细>>

中龄女人如何保养 做好四点38岁也能保持年轻

38岁的女人,这时候的情绪能有让人产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一个愉悦的心情能使自己真正拥有容光焕发的外貌,足以去影响到外貌的变化。38岁,最美……详细>>

女人30岁如何保养 三种食物助保养

30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每晚尽早上床睡觉,好的睡眠质量是每天都有规律地熟睡7~8个小时。做有氧运动,每天跑步一小时或做大活动量的运动。饮……详细>>

女人四十岁要怎么保养 4种食物还你红润好气色

40岁的女人,她已走过人生一大段路,已经经历了无数次人生的洗礼,一个温馨的家和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40岁的女人面对这个世界会显得沉着和冷……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