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为什么前胸后背会长痘痘?

2016-06-21 08:47: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不少人的认知里面,痘痘都是长在脸上的,然而,胸前和后背的痘痘却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烦恼。特别是在现在清凉的夏季,这些位置长出痘痘实在有碍美观。为了能让自己在夏天尽可能的美,消除前胸后背的痘痘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不过首先,我们得知道它们为何会出现。

不管是前胸还是后背,这些痘痘和长在我们脸上的痘痘从本质上都没有区别。痘痘学名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毛孔堵塞以后,毛囊里面的油脂排不出来,越积越多就形成了痘痘。

痘痘最多见于脸上,但由于前胸和后背的皮脂腺分布得也比较广,所以很多人都会在这些地方也长出了烦人的痘痘。

要想防治前胸后背长痘,大家应从日常的生活习惯入手:

1.保持床单与贴身衣物的洁净。因为背部最直接接触这些东西。

2.背部是肺的反射区,肺热或者是经络不通都会造成背部长痘。平时可以多吃白色清热食物,例如银耳、雪梨、百合、白箩卜等。

3.夏天出汗多,被汗沾湿的衣服贴在背上也会滋生细菌,因此衣服要勤洗,勤换,干干净净才好。

4.洗完澡最重要的是要把身上的水分吸干,用毛巾按干再穿衣服,不然衣服弄湿贴着背也会滋生细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背长痘 胸前长痘 长痘

为什么后背上会长痘 后背痘痘如何去除

热辣辣的夏天来了,露背装成为许多女性的青睐。然而许多女性背部会长痘痘,怕影响外观不敢穿露背装,所以,痘痘不仅长在脸上令人着急,长在背上同……详细>>

为什么25岁以后还会长痘痘?

不少人在青春期都会因荷尔蒙的影响而长出了烦人的青春痘,但一般青春期以后就会慢慢缓解。那如果青春期过后痘痘还一直不断,甚至到了25岁还长痘……详细>>

为什么耳朵也会长痘痘?

不少人都被脸上的痘痘困扰,但其实长痘的地方并不止脸上,头皮、胸口、后背甚至臀部都有可能悄然长出痘痘来。除了这些位置以外,还有一个经常让人……详细>>

为什么脸颊老长痘痘?

脸颊两侧是最容易长痘痘的一个部位,而导致脸颊两侧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太多刺激食物、油脂太多等等这些都会让脸颊长痘痘,那么具体原因……详细>>

女人私处为什么会长痘?

长痘是很正常的皮肤问题,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都到了痘痘的困扰,一般来说,可以使用一些祛痘的药剂,或者注意作息饮食,几天痘痘也就会好了。但……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