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吃什么补血比较快

2016-07-02 08:14: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白领工作繁忙,熬夜工作更是消耗体力,稍不注意养生就容易出现贫血。气血不足不仅让面容暗黄,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女性注重补血是非常重要。那么女性吃什么补血比较快呢?小编分享几款食物给大家作参考。

银耳南瓜补血汤

银耳南瓜都是最适合女性的养颜佳品,其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特别是对于那些气色不好,脸色偏黄的女性由为适用了。做银耳南瓜补血汤之前最好先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南瓜一片、干莲子20克、银耳一朵、红枣10颗,冰糖适量。做的时候要先将南瓜洗干净,最好不要去皮,口感更好,然后把莲子心去掉,把红枣洗干净。锅中的水开之后先加入莲子和银耳用小火煮15分钟,然后放入南瓜煮至松软就可以吃了。

百合白果牛肉汤

百合具有滋阴润燥之功效,而牛肉富含丰富的氨基酸和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将这些材料一起熬成汤喝不仅可补气补血,同时还具有美容,去火气等作用呢。

玫瑰酒

为脸上的雀斑、黄褐斑而苦恼的女性,多为肝郁气滞者,常伴有胸胀痛、月经不调、胸闷、气滞、抑郁等症状。可尝试玫瑰酒,玫瑰花具有行气解郁、疏肝和胃、活血止痛的功效。

龙眼肉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当归枸杞茶

当归3克、枸杞子9克、红枣9克。将当归、枸杞子、红枣放入锅中,倒入500毫升水,煮10分钟即可。经常饮用能补血调经,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

黄豆雪梨猪脚汤

常喝梨汤对女人很有好处,梨子自古就有“百果之宗”的美誉,用雪梨来做汤,更可以祛咳润肺,清心美肤。喝这道雪梨大豆猪手汤,对于光滑皮肤、缓解声沙、口干有明显的效果,还能降血压。雪梨1个、大豆50克、猪脚半只、姜片3片、盐,猪脚用水除去异味,分成块;加入去核切块的雪梨、大豆和一块姜,加足清水煮到滚开,维持旺火继续沸煮15分钟转慢火再煲1个小时,汤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食物 女性补血 吃什么补血

吃什么补血 6种食物让你补足气血

都说吃啥不啥,那么女人养气血吃红色食物也是有好处的吧?当然不是每种红色食物都对女人补气血有效用,不过据小编所知,红枣与红豆的补气血作用确……详细>>

女人贫血要吃什么补血?

全球基本上有70%女性都患有贫血这个疾病,女性贫血似乎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贫血给大家日常生活,其实带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贫血给身体带……详细>>

吃什么补血?女人要补血先要补铁

女性气血好很重要,因为每个月“大姨妈”来的时候,都会带走部分的血量,所以女性必须要在日常的饮食中补回来,那么吃什么补血呢?想要补血,就得……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六种食物帮你补足气血

女人补血是很重要的,女性由于月经、妊娠、分娩、哺乳、避孕等多种原因会造成贫血。所以,补血是必需的。那么,女人吃什么补血最快?下面小编为大……详细>>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我们都知道,贫血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贫血就是指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和血红蛋白含量减少的现象,一般会导致蹲下去两分钟……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