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什么时候喝牛奶效果好?

2016-04-07 08:14:2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牛奶是营养丰富的健康食品,但你或许不知道的是,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不同类的人群喝牛奶所带来的好处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牛奶什么时候和效果最好。

早上喝牛奶会犯困吗?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助眠,但牛奶本身不含有催眠成分,只是相比于其他食物,它含有一些有利于预防失眠的成分,比如钙、维生素B6等。

牛奶同样是早餐的好选择,早上把牛奶和谷物主食一起食用,可以加强早餐营养价值,延缓餐后血糖上升,也能有效推迟饥饿感的到来。

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士而言,如果空腹喝牛奶可能会出现腹胀,甚至腹痛、腹泻等问题。但如果没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那么空腹喝牛奶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饭前喝好还是饭后喝好?

如果在饭钱30分钟喝点牛奶,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食欲,还能有效控制餐后血糖上升,意味着餐后饱腹感能持续更长时间,餐后合成脂肪的风险也会明显下降,这对减肥是很有好吃的。

当然,餐后喝牛奶也不是说不行,只是效果没有餐前喝好,而且在饱腹的状态下你可能也喝不下了。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候喝牛奶 牛奶营养价值 牛奶

晚上喝牛奶好吗?哪些人不宜喝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十分的多,对于各类人群来说,通过牛奶来补充营养,效果都是十分好的。我们知道许多食物本身对于我们的身体都是很有好处的,但是……详细>>

女人多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不同类的人群喝牛奶所带来的好处也不尽相同,那么女人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一起……详细>>

睡前喝牛奶能助眠吗?营养师:这时候喝牛奶才最健康

牛奶营养丰富全面,加上低廉的价格,让它成为了千家万户当中最常见的健康饮品之一。虽然很多人都会每天喝牛奶补充营养,但对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却……详细>>

睡觉前喝牛奶好不好?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那么,睡觉前喝牛奶有效果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人常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不同类的人群喝牛奶所带来的好处也不尽相同,那么女人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一起来……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