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教你识破常见食品广告障眼法

2016-01-21 08:07:0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都注重健康,大家都希望自己吃下去的食物是对健康有益的,因此不少健康食品也应运而生。很多商家都打着健康的旗号,并用很多不明觉厉的介绍词和广告词,让不少消费者上当,下面小编就教大家识破常见食品广告障眼法。

富含人体必需的物质

人体自然需要各种营养元素,但需要和要补充并不能画上等号。不少营养元素如磷、氯、钠、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只要正常饮食就基本不会缺乏,用某种食物含有多少“人体必需的物质”来显示它有多“健康”,完全是偷换概念。

富含多种营养成分

一般来说,每种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基本都是多元化的,即便随便拿路边野草检测,也可以测出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的结果。

能高效提供某种或者某几种容易缺乏的营养成分(比如蛋白质、纤维、维生素等),而附带的需要限制摄入的营养成分却比较少(比如脂肪和糖)才能算是健康营养的食物。

某元素含量比其他食物高xx倍

其实这是相对而言的,如果用作对比的其他事物基本不含某元素,或是含量很少,那么该产品只要含一点该元素,就能达到高出若干倍的效果。

比如说玫瑰盐含铁量是普通盐的几十倍,然而我们每天摄入盐的量本来就不多,盐也并非我们补铁的主要途径。玫瑰盐打着含铁量高的广告本来就是忽悠。

经某权威研究发现

其实任何一种食品或食品成分的健康功效,都要经过多年、大量、各角度、多机构的研究,才能形成共识被认可。

而经某某权威机构研究发现这种广告词,作为普通消费者根本是无从考究,事实上很可能这研究尚未成熟,甚至根本不存在这个研究和这个机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食品 食品

揭露常见5大虚假健康食品真面目

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主动去购买一些对健康有好处的食品。然而,却并非所有标榜“健康食品”的食品实际上都……详细>>

吃错健康食品会让你体重飙升

现代人崇尚健康,或是为了健康养生,或是为了减肥瘦身,总会下意识地食用一些健康食物。早餐吃全麦面包;喝餐后一杯酸奶;能不吃肉就不吃肉,用牛……详细>>

无糖就健康?盘点5个常见健康误区

每个人都在追求健康,吃健康的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都是我们通向健康的途径。但有时候我们认为的健康食物和习惯只是我们认为而已,实际上并不……详细>>

腊肉是健康食品还是致癌食品?

腊肉是中国腌肉的一种,主要流行于四川、湖南和广东一带,但在南方其他地区也有制作,由于通常是在农历的腊月进行腌制,所以称作“腊肉”。近些年……详细>>

你中了哪些“健康食品”的误区?

面对各种琳琅满目的保健品和各种新概念声称拥有各种神奇疗效的产品,我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心动?可是面对价格,又会是惊悚,贵得没天理?既然那么贵……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