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5个跑步坏习惯锻炼不成反伤身

2016-01-15 08:19:2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跑步健身成为了潮流,不少都市白领都在工余时间加入了跑步健身的行列。养成定时跑步锻炼的习惯本是好事,可以强壮体魄,然而,不少人却有着一些跑步的坏习惯,很容易让你锻炼不成反伤身。

1.吃太多能量棒

当跑步途中觉得体力不足的时候,不少跑友都会选择吃能量棒。然而,能量棒的热量最高能达到300卡路里。而且,其中的成分很多都是加工类的,并且含有防腐剂,吃得多对身体绝对没有好处,理应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才食用。

2.补给过量

长跑固然很容易让人产生饥饿感,但是,身体却无法处理一次性摄入的大量卡路里,即使糖原被消耗了一部分。当一次性摄入过多食物时,很容易产生脂肪。

对此,在长跑期间,最好能充分补充能量,摄入充足的水,跑步之后吃一些有助于恢复的食物。这样就不会因为太过饥饿而狂吃一顿。

3.食谱单一

跑友的食谱应该是丰富多彩的,水果、蔬菜以及其他高纤维的食物,都应该经常吃。

吃太多碳水化合物或者肉类都是不好的,均衡的饮食才是正确的饮食方式。

4.跑完以后暴饮暴食

不少跑友当跑完一定距离的时候都会奖励一下自己,但这并非一个好的习惯,尤其是跑得越苦吃得越多这种做法更加要不得,跑步之后坚持正常的饮食,不要用美食来犒劳自己。

5.跑后喝酒

饮酒会造成人体内的氧化应激反应和炎症,破坏了内质网的动态平衡。内质网是一种负责合成蛋白质的细胞器,而酒精会影响内质网的肌肉修复功能。因此,跑步后最好不要饮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误区 运动锻炼 跑步

你真的会跑步吗? 教你如何正确跑步

前段日子江西一女子夜跑被自行车撞到,抢救无效死亡,引起社会的关注。在现代都市生活里,许多人白天上班,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锻炼,因此夜跑……详细>>

跑步锻炼易呼吸困难?3招正确调整呼吸

长跑是女性朋友塑形保健的一种健康运动,但对不经常跑步的人来讲,跑一次八百米就很要命了,跑完以后嘴唇开裂、呼吸困难,严重的可能还会有反胃的……详细>>

跑步健身好处多 3类人不适合进行跑步

跑步锻炼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详细>>

跑步机上跑步和外出慢跑有什么不同?

从古至今,运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以及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和免疫功能,俗话说,人常在于运动,慢跑是如今流行的一种有氧运动项目。它对身体健康的好……详细>>

4类女人不宜跑步机上锻炼 你属于其中一种么?

户外运动虽好,难免受环境、天气的限制。家里有台跑步机就不一样了,想什么时候锻炼都行,刮风下雨也不怕,就算工作再忙碌,也能见缝插针地锻炼身……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