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警惕!女性最容易发胖的5个阶段

2015-12-26 08:38: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是一个追求骨感美的时代,但是大部分女性是易发胖体质,发胖对女人来说是极其痛苦的,所以减肥也成了女人们的大业。要减肥首先要了解肥胖的原因以及什么时候容易发胖,这样才能扼住肥胖的喉咙,保持曼妙的身材。今天小编告诉女性朋友什么时候最容易发胖,在这几个易发胖时期,要特别注意。

一、青春发育期

女性进人青春期,卵巢和肾上腺皮质开始机能性变化,并产生雌多雄少两种激素,接着卵巢排卵又自然会合成孕激素,从而引发女性外在的形体变化,如增高迅速、乳房发育、体内脂肪增多、身体逐渐丰满,呈现明显的第二性征。如果此时贪食、爱吃零食和甜食,那么这种青春期的肥胖会弄成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二、毕业后参加工作

工作越努力的女人越容易发胖,主要原因是忙工作,就没有时间运动,而且70%的工作场所,没有附设健身设施。在工作场所仰赖电子邮件及网络和同事沟通,而懒得走到其它同事的办公室讨论公事,是发胖的原因。另外,时常在外头吃中饭,更是发胖的主要原因。

三、生孩子

怀孕期间女人们都会发胖,一般来说从臀部和大腿开始囤积脂肪。如果体重增长11、25~15、75公斤,产后一年可恢复到孕前的状况。孕妇每次做检查的时候,医生都会强调体重不能超过9公斤。这样不仅能防止宝宝在胎中体重过大,也有利于妈妈们减肥。最近有研究报告指出,生完孩子后,女性一般会在10年内增加20磅。生了孩子的女性都会多了7%的机会变胖。这时候,激素的改变也没有帮助。怀孕刺激胰岛素的增加和脂肪的积聚。

四、季节更替和假期

根据一项新研究,在秋冬季之间,很多人都会突然之间变胖。研究表明,人体在生物钟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也是有季节性变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规律。

大多数人都会因为过个节日而变胖,其中十一长假就是很多人长胖的时间。这些体重一年又一年叠加起来后,你就会变得越来越重了。

五、停经前后

研究指出,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在八年内增加12磅的体重。脂肪燃烧率下降32%,这可能是由于在绝经后妇女雌激素降低所造成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容易发胖 女性

中年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胖?

女性到中年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渐渐衰弱,不少女性因为各种原因,会发现自己的身材日渐臃肿,肥胖的一发不可收拾。中年女……详细>>

女性在什么阶段最容易长胖?女性应做好减肥措施

长胖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是女人的一生中会有有几个最容易长胖的阶段,如果你不注意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发生肥胖情况。为了让大家能在这……详细>>

女人这3个阶段容易发胖 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

减肥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一生想要进行的事业,很多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保持在迷人的状态,因此也让她们对自己的体重格外重视。而有调查显示,女……详细>>

女性中年容易发胖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人到中年之后,身体状况都会发生或多或少的变化。不少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发现自己无论吃多少,身材都会日益臃肿,一点线条都没有。相信每个人都……详细>>

最容易发胖的四个特殊“时期”

如何减肥是大部分女人的苦恼,美国健身学家告诫说,尽管人们大多在一生中体重都会有一定的增减,但以下四个“时期”特别容易发胖。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