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蜂蜜能洗脸吗?有什么好处?

2015-11-05 09:00:2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蜂蜜营养丰富是养生佳品,也知道经常喝蜂蜜水有滋润肌肤排毒的作用。但我们能让皮肤也直接喝上蜂蜜水,也就是用蜂蜜洗脸吗?蜂蜜水洗脸又有什么功效和好处?

据了解,蜂蜜含有大量能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酶、激素、维生素及糖类成分。因此,用蜂蜜洗脸从理论上来说不仅没有问题,还有着以下的功效:

1.滋润肌肤

蜂蜜有滋润皮肤的功效,特别适合秋冬皮肤干燥的人群,平时在洗脸的时候在洗脸水中滴入2~3滴蜂蜜,洗脸过程中沾湿全部面部再微微拍打,按摩面部几分钟,长期坚持可使肌肤变得光洁、细嫩。

2.减淡皱纹

研究表明常用蜂蜜涂抹的皮肤,其表皮细胞排列紧密整齐且富有弹性,还可以有效地减少或除去皱纹。

3.祛斑

蜂蜜含有多种酵素,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坚持用蜂蜜洗脸,对淡化脸上色斑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小编提醒:蜂蜜洗脸通常涂抹方法是:将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涂敷面部,并适当地进行按摩。也可用纱布浸渍蜂蜜后,轻轻擦脸,擦到脸部有微热感为止,然后用清水洗净。

另外食用的时候要注意调配,不要太过粘稠,次数也不要太频繁,以免堵塞毛孔。油性皮肤的人士更要注意,最好就不要用蜂蜜洗脸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蜂蜜洗脸好吗?教你掌握蜂蜜洗脸的秘诀

对于许多爱漂亮的女性来说,如何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更好更白是十分重要的,为此,相信广大女性朋友们也做了许多的尝试。而有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常问:……详细>>

吃蜂蜜有什么好处?

蜂蜜,是昆虫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详细>>

蜂蜜如何洗脸 蜂蜜洗脸4个秘方

蜂蜜不仅能吃还能护肤,它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起到光洁皮肤、细致肌肤、祛斑、保湿的功效,下面带来用蜂蜜洗脸的好处,分享春季美容护肤小窍门。详细>>

如何用蜂蜜洗脸

蜂蜜含有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水性保湿成分,具有润泽性。在自制保养品中,经常被用来调制面膜、制作滋养乳液,以提供身体养分,使肌肤润泽有……详细>>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密大家都知道是个不错的养生之物,可是喝蜂密水,到底到身体有什么好处,大家都知道吗?他可以养颜,软化血管,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确实是一……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